竞技风暴

主力自称未被拖欠工资 红河:谁说我们没钱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3:36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刀锋12日乌鲁木齐报道 12日晚,近期身处“资金困难”漩涡中的红河男篮虽然拼尽全力,但最终还是没能从“魔鬼主场”乌鲁木齐全身而退。虽然失利让红河队上下都感到有些郁闷,但有关资金赞助问题基本落实的好消息却足以令刚刚输球的队员们重新迎来一份好心情。

  自从去年组队开始参加CBL联赛,云南红河奔牛男篮就在国内篮球圈内成了最引人瞩 目的球队,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因为红河队的创建实际上是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为贯彻其创建边疆民族文化大州的指导思想、刻意打造的一项“形象工程”;二则是因为红河队的组建与当年的“宏远模式”非常相似,由一帮国内老球员组成。结果,这支新军组队仅4个月便奇迹般地以全胜战绩夺冠,顺利实现冲A目标,“奔牛奇迹”一时也在国内篮球圈内成为热门话题。

  本赛季开始前,红河俱乐部继续加大投入。在引进遇俊凯、贾楠、张伟刚和陈照升等实力派内援后,球队又签下了目前CBA的“头牌外援”李·本森,红河州最有实力的红河卷烟厂也承诺将出资扶持球队,此外俱乐部还首创性地与上海交大签署了一个“球员双注册制”的后备力量培养协议。在完成这一系列大动作后,豪气万千的红河俱乐部也确立了“打进前八”的联赛目标。

  在圈内,红河俱乐部的大手笔投入是出了名的,贾楠、遇俊凯、张伟刚和欧阳这些甲A的“流浪汉”享受的是国手级的待遇,而外援本森光月薪(不包括赢球奖金)就能拿到将近2万美元。如此的高额投入和优厚待遇,在一定程度上刺激球队在联赛初期势头强劲,连克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北京等老牌强队。

  当时,支撑红河俱乐部高投入的资金来源主要有两个,一是州政府的专项资金拨款,二是联赛赞助商(如李宁公司)等的资金赞助。然而,在联赛开始一段时间后,事情慢慢有了一些变化。随着联赛的不断推进,由于红河卷烟厂此前承诺的800万元的赞助资金一直迟迟未能到位,这使得俱乐部在资金周转上多少遇到了一些困难,俱乐部不得不开始紧缩开支。为此,俱乐部在随队人员、外来接待、电视转播等工作上都精打细算、能省就省,全力以赴保证对球队的资金投入。然而,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老龄化”严重的红河队在魔鬼赛程的考验下成绩有了起伏,于是各种有关俱乐部“没钱了”的消息也开始广为流传。

  “俱乐部对我们确实很不错!我们其实也都知道俱乐部现在遇到了一些资金上的苦难,但俱乐部却从来没有拖欠过我们一分钱,工资和赢球奖金都照常发放,我们没理由不打好比赛!我们队的情况大家都知道,现在比赛那么密集,表现有起伏也是正常的,就连江苏和广东都还要输球,何况我们?这根本和钱没什么关系,”针对外界的传言,红河队一位主力队员愤怒地驳斥了这些流言。

  本轮客场挑战新疆广汇,由于向来随队的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和总经理余涛都没有到新疆,而且一路旅途不顺的红河队也是12日中午才赶到乌鲁木齐。于是,赛前很多人都认为红河队肯定要“放水”。然而,比赛中红河队却用实际行动回击了外界的猜想。虽然要面对一路将近30个小时舟车劳顿带来的身心疲惫,还要面对客场纷繁复杂的场外因素干扰,但红河队还是拼到最后,最终以98比111失利。

  “我们这次没去新疆是因为正在和红河烟厂进行谈判。我们的谈判进行得很顺利,我们提交的合作计划和报告让红河烟厂感到很满意,双方已经基本都谈妥了。烟厂的资金估计很快就能到位,虽然前期资金可能没有我们原先预计的高,但他们已经保证以后会随着球队的发展情况逐步加大投入力度。其实并不是他们不愿意资助球队,而是因为人家也有自己的资金使用计划,不可能为了你一支球队说变就变。”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干脆利落地回击了外界的传言。同时,他还感触颇深地说:“最困难的时候我们都顶过来了,何况现在情况已经都好转了。现在省政府下拨的150万专款和州里给的50马上就要到账了,加上烟厂接下来要给的赞助,我相信红河队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