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北虎后辈场上屡发威 孙军表示满意希望早日交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2:44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北京报道 聂金强一个突破,皮球顺顺利利滚进篮筐……杜江位于弧顶,手一张,皮球再次入筐……首钢的球迷有些看傻了眼,当他们的主力焦健、张云松、陈磊还在场上搏命厮杀的时候,他们没有想到,吉林东北虎的“第二梯队”也能如此地勇猛。

  比赛结束,吉林东北虎的助理教练兼总经理又是队员的孙军说:“他们这场比赛也正好就是赶巧了。”

  谦虚归谦虚,作为吉林东北虎的元老,孙军比任何人都希望这批年轻队员能早日成材。“我们今年思想统一,就是要完成新老交替,即使成绩下一些都没有关系。”

  为了达到目标,吉林东北虎现在有几样改变,其中一样就是加强管理,让队员得到更多的休息,因为今年比赛的赛程更密集,对体能的消耗更大,外教克莱一再建议为了保证体能,打完比赛的当天应该休息,格里格尔和斯科特均是如此,但是惟独年轻队员还得练。“让他们休息他们也休息不好,而且我们想的是,年轻队员还得练,不要到时候体能又荒废了,技术也没练上。”孙军说。

  这样的严格要求之外,吉林东北虎真的放开手来让年轻队员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时间,孙军的上场时间由上个赛季的30多分钟减少为现在每场26分钟,而相应的杜江增加为每场18分钟,聂金强增加为13分钟,王晗为22分钟,其他如韩磊、吕岩、赵阿南上场时间也均在10分钟以上。

  打首钢这场比赛,杜江上场15分钟,两分球2投1中,三分球4投2中,拿下8分,聂金强两分球3投3中,三分球2投1中,拿下10分,而小将王博更是挑起大梁,上场42分钟,拿下22分的高分……这几位年轻小将的得分就占了半壁江山,关键的是在主力阵容下场的情况下,他们打得酣畅淋漓,又掀起吉林队的一波小高潮。

  赛后孙军都不得不承认这场比赛是讫今为止“最为满意的一场比赛”。实际上年轻队员们打得这样自信也和吉林队坚定不移的定位有关,“我们这个赛季不止一次开会强调,现在就是以你们为主,所以不要哆嗦,你哆嗦也还是这么打。”统一的思想使得吉林队空前团结,即使是在六连败的时候,也没有人气馁。

  但是老将孙军无疑还是此场比赛的最大功臣,他的三分球14投8中,拿下30分,说起自己的勇猛孙军就摇头:“其实我身上还是有那些老伤在,我也希望年轻队员们能够早点起来,吉林东北虎能早点完成新老交替的任务,我也能够稍微放一放(身上的重担)了。”(易小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