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姚明险演砸最长一夜 战无名中锋竟一无是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2:25 新浪体育 ©
电台:姚明险演砸最长一夜战无名中锋竟一无是处
麦蒂卡特兄弟暗战(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火箭队主场94-85加时赛击败网队,姚明在32分钟内9投仅仅2中,仅仅拿下6分9个篮板2个篮板,出现了5次失误5次犯规,苏拉攻下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35分,麦蒂和霍华德各得18分和12分。网队阵中,卡特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基德16分10个篮板9次助攻6次抢断,中锋科斯蒂奇拿下15分10个篮板。休斯顿当地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

  火箭队上半场41-43落后。现场解说员总结到,“姚明在上半场的比赛中竟然没有得一分,也没有篮板和罚球机会,相反,他出现了4次失误和3次犯规,上半场基本上没有任何表现。还好,他还有24分钟的比赛来为球队做出贡献。”

  下半场一开始,霍华德跳投中的,“火箭队本场比赛第三次将比分扳平”。接下来火箭队的进攻,“姚明似乎完全被排除在进攻之外了,他还在争取自己的第一次成功投篮。”姚明随后再次犯规,个人第四次犯规,现场解说员感叹到,“天啦,姚明今晚真是一点用处都没有,他上次在新泽西也没有发挥什么作用,出现了5次个人犯规,他只拿下了5分2个篮板,他只打了22分钟。上次对阵网队时,他的首发对手是阿龙佐-莫宁,科斯蒂奇只是替补,今天科斯蒂奇表现不错。”

  姚明几次在前场抢篮板没有抢到,“作为这样一个高大的球员,姚明确实不是什么好的篮板手。”双方第三节中段陷入胶着状态,“火箭队一定得保持冷静,现在场上的情况对他们不利,投篮不是很好,裁判的哨声也很多,但是他们不能太急。”第三节开始后将近5分钟,姚明终于接麦蒂传球得分,“大个子终于投中了今晚个人第一球”。第三节结束前5分多,苏拉投中一个三分球,又断掉了科斯蒂奇的球,帮助韦斯利快下得分,火箭队54-53反超,“火箭队今晚第一次领先”。第三节结束前2分半,苏拉再次投中三分球,“火箭的控卫已经突破了20分,火箭反超4分(57-53),也终于结束了两队这段时间的得分荒”。

  火箭队第三节22-19压倒网队,带着1分的领先优势(63-62)进入第四节,“姚明这节有些恢复,拿下了4分,篮板球也抢了两个,还有一次让全场观众振奋的盖帽”。

  第四节比赛开始,姚明连续两投不中,“天,姚明今天遇到了各式各样的困难”。姚明随后投中了一球,范甘迪换下了姚明,换上了麦蒂,“我们希望看到麦蒂上场,现场观众似乎也有同感”。穆托姆博替下姚明后,有一次漂亮的盖帽,“这次盖帽恐怕会成为一个聚焦点,以后会被反复播放”。

  姚明终场前6分钟左右上场,麦蒂随后一记重扣,“麦蒂又是一次超级明星般的扣篮”。姚明接着又被对方的科斯蒂奇抢走篮板,“可怜的姚明,这种篮板球他应该控制住,姚明今天在塞黑中锋面前输得够惨。”接着苏拉不得不再次上场,上篮得分,“欢迎回来,火箭今晚还得靠博比。”最后阶段,姚明在终场前2分56秒投篮不中,反而被卡特得分,网队反超。

  “姚明在最后阶段在篮板球控制上突然像换了一个人,连续抢下几个重要的后场篮板球,同时他的一次很好的进攻竟然被裁判吹了进攻犯规,今天的裁判真是问题多多。姚明在终场前38秒再次摘下后场篮板,但是他居然两罚不中。而且他在回防时又不及时,被对方的科斯蒂奇扣篮,将比分扳成81平,这个球他没有任何借口可找。如果输球的话,姚明应该承担很大的责任。”

  网队第四节19-18压倒火箭,双方81平进入加时赛。霍华德包办了加时赛的前6分,苏拉更是在加时赛结束前1分钟射中三分球,“苏拉已经拿到33分,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接着比赛的时钟又出现了问题,“裁判在讨论怎么处理,这真是本赛季的最长的一场比赛啊。”最终火箭队加时赛13-4压倒了网队。

  现场解说员总结了姚明的比赛:“姚明今天显然打得不好,在进攻上似乎找不着人,而在他的面前不过是一个无名的中锋科斯蒂奇,不知姚明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他过了一个悲惨的夜晚,差点让球队输掉了比赛,幸亏苏拉和霍华德在加时赛中有不错的表现,才挽救了今天表现糟糕的姚明。”

  现场解说员继续分析到,“这场比赛无疑是属于苏拉的,他是火箭队的能量的源泉,也是这场比赛的镜子。他第一次在得分上居火箭全队之首。今晚除了苏拉一人之外,火箭其他首发球员都苦苦挣扎,包括麦蒂本人。火箭队今天虽然赢得不轻松,但是这仍然是一场甜蜜的胜利。麦蒂今天投篮感觉不是很好,而姚明打到第三节一半的时候才投中第一球,得到第一分。火箭队必须提起精神,因为他们在接下来的17场比赛中将有11场是在客场,他们同样面临着残酷的赛程。”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