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卸下乡愁即将踏上回家路 薛玉洋词典没有大喜大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1:4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侯辉报道 在12日晚客场迎战云南红河队的比赛中,2.12米的薛玉洋竟然变成了外线投手,全场投中4个3分球,拿下27分,这个赛季最高成绩使新疆球迷终于看到了薛玉洋昔日的风采。

  薛玉洋到新疆快两年了,然而他的风格始终没有征服过新疆的球迷。在教练是否给薛玉洋足够的上场时间的问题上,俱乐部也不止一次地与邱大宗的意见产生分歧,俱乐部甚 到对当初引进薛玉洋的选择也产生了怀疑。在漫长的时间里,薛玉洋遭受了严重的信任危机。

  这一切并没有挫伤薛玉洋的自信。在薛玉洋的词典里没有大喜大悲,多年的职业球员生涯锻造了他宠辱不惊的性格,他坚定地信仰着“希望源自于对每一天的执着”。近几轮比赛,薛玉洋的信心明显增加,也能利用身体优势冲击内线。当日的比赛,薛玉洋被侵犯8次,还得到了11次罚球机会,曾经一度防守的超级外援本森束手无策。赛后,一个没有时间看比赛的朋友打电话向他询问赛况,他竟然说:“今天打得不好,像梦游一样。”薛玉洋传递的信息基本属实,因为新疆队确实赢得不精彩,但是他自己是出色的,这个消息他却没有转达给别人。27分,三分球9投4中,二分球7投3中,6个篮板,而且没有一次失误,这个成绩让他得到了当晚球迷最多的掌声。

  转机出现在快要结束时。薛玉洋两年的转会时间快满了,他将卸下满腹的乡愁踏上回家的路,烩面的浓香始终对他有很大的吸引力。除了想自己球队的事情外,河南队的荣辱完全承载了他的感情,每回看技术统计时,他都要认认真真地看看河南猛龙队,并仔细地点评河南队小兄弟们的表现,甚至连河南女篮的成绩他都要一一浏览。

  这对新疆球迷来说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联赛只剩下不到三分之一的场次了,薛玉洋正在给自己在新疆的日子里画着圆满的句号,当这个句号连上时就是薛玉洋该给新疆球迷说再见的时候了。薛玉洋希望自己能笑着离开,因为当他离去的时候,记忆中的新疆不该只有大盘鸡的飘香。(侯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