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魔鬼主场英文脏话激怒本森 吴庆龙不满球迷挑衅举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1:2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蒋丽莉报道 乌鲁木齐的魔鬼主场果然名不虚传,为了对付云南红河的杀手本森,个别球迷在看球之前,连英文脏话都准备好了,并且这一着果然灵验,火爆的本森一点就着,于是12日新疆和云南的那场比赛又出现了不该出现的场面。

  1月12日晚红河奔牛客场挑战新疆广汇的比赛,终场前2分40秒,奔牛队换人,李一丁换下本森。但随后比赛没有正常开始,现场传来球迷震耳欲聋的嘘声,云南方面的电视转 播画面始终没有切到红河奔牛的替补席一方,镜头对准的是在场上茫然的球员。通过转播,没有人能够知道现场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只能听到广播不停地劝说球迷冷静,电视画面是裁判在催促队员投入比赛。混乱持续两分钟之后,比赛重新开始。

  其实比赛中断的那两分钟也没有什么意外发生,而是脾气火爆的本森跟球迷掐起来了。下场的时候,恼怒的本森因为受不了球迷的嘘声,他开始指着云南队休息席后面的一名球迷大骂“SHIT(狗屎)”,并且不停地做着侮辱性手势。尽管本森没有竖起中指,但这一行为立即引起了全场球迷的不满。全场球迷开始大声嘘本森,愤怒的本森马上冲到了球迷身边,用更侮辱性的语言辱骂球迷。

  看起来,似乎是本森又闹事了。一周之前,做客东莞的时候,因为被对手防得完全没有出手的机会,加上不适应裁判的判罚尺度,被换下场的本森无法遏止情绪,一脚踢翻了场边的椅子。这一次是他又把愤怒发向了球迷?事后,记者采访了云南队主教练吴庆龙和本森本人,实际的情况似乎应该是新疆的魔鬼主场激怒了本森。

  吴庆龙:球迷英文脏话激怒本森

  东莞的比赛之后,吴庆龙批评了本森,而这一次吴庆龙觉得,问题不全在本森这里,他说:当时本森由于连续两次进攻被裁判判为踩线违例,情绪上显得有些激动。见此情况,吴庆龙马上示意李一丁将其换下,就是为了平复本森的情绪。但是坐在球队替补席后面的球迷用一种挑衅和侮辱的语气对本森出言不敬,而且有人用的是英语,这才让听不懂中文的本森有些恼火,他刚一回头,球迷的嘘声就响了起来,本森站起来以后,看台上更是飞下了喇叭等杂物。此时,球队的领队和其他球员就马上把本森拉进了休息室,可是现场的球迷还是不依不饶,有一个球迷在本森离开后仍然一直骂个不停。

  本森:相信我,乌鲁木齐和东莞不同

  关于周三那场比赛,本森在周四接受采访时觉得特别委屈,他告诉记者:“我昨天(周三)并没有冲动,我只是为我们队感到不值和不公平,我认为奔牛是联赛中打球最干净的球队,但是我们在新疆却受到了这样的对待,第二节我们什么动作都没有就领到了两次技术犯规。我并没有对球迷怎么样,他们太疯狂了,他们在谩骂我,我是有不礼貌的语言,但我绝对没有做什么侮辱性的手势。”

  联赛第23轮云南客场对阵广东宏远的比赛时,本森就曾经有过踢翻场边椅子的过激举动,使得人们对他有了一个火爆脾气的印象。对此,本森自己是这么认为的,“当时对广东那场球,我确实有些不冷静,我认为裁判对我们有些不公平,另外对我自己的表现也很不满意,所以表现得比较冲动。事后我已经向俱乐部领导道歉了,而且我今后也不会再这样。”

  那次事件之后,经过大家的指点,本森也明白了很多在中国打球的规则,因此对新疆的比赛中,本森已经表现得非常克制,如果不是因为现场球迷的率先出口伤人,他也不会起身回敬。在休息室待了两分钟以后,本森又回到了球队的替补席,安静地看完了最后20多秒的比赛。

  最后,记者问起吴庆龙对于本场比赛裁判的一些争议判罚的态度,吴教练表示:“对此,我只能说我们按照篮协的要求完成了这场比赛,我觉得我们的球员表现已经不错,否则可能比赛在上半场就已经中断了。如果大家都是为了中国篮球的未来着想的话,我想本场比赛的技术代表和比赛监督会对比赛做一个结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