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遭耻杀到眼“红” 老马龙向往热火联手大鲨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1:1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高飞报道 12日东西部榜首之争,热火没能给东部争回面子,这口恶气转眼就撒在了勇士身上。98比91,虽然这样的小胜并不足以弥补前一天14分败给太阳的损失,但缺少韦德的热火总算还止住了两连败。

  12日输一场,13日又赢回来,但输赢的分量完全不一样。用当地媒体的话说就是,赢勇士有多痛快,输太阳就有多惨。

  “我们被完全控制了,”主帅范甘迪说,“他们的速度和节奏完全在我们之上。我都记不清在这十年里,我是否在联盟里见到过第二支这么快的球队。”11日面对西部老大,热火被完全压制,第一节被太阳拿走40分,此后再也没能走出这个阴影。尽管奥尼尔拿下34分,外加韦德23分,但在太阳的速度面前,热火的防守形同虚设。越过热火之后,太阳在排行榜上占领着两项最耀人的第一:战绩第一,平均得分第一。

  再打勇士,热火游刃有余。勇士头号得分手理查德森缺阵,不过热火也有理由:韦德身负背伤,不得不在板凳上观战。“这是很久以来我们打得最成功的一场防守,”主帅范甘迪说,“沙克控制了整个比赛。”奥尼尔拿下26分,外加12个篮板。热火在内线占得绝对优势,大前锋海斯勒姆还有22分外加10个篮板的进账。

  输给太阳之后,全队都打不起精神。奥尼尔在赛后甚至大赞斯塔德迈尔:“今晚是一个年轻的我在面对年老的我。”奥尼尔说:“我希望看到他投篮,他没让我们失望,他是个很棒的年轻人。”不管是教练还是鲨鱼,在太阳面前都输得服服帖帖。对勇士的这场失利总算对抚平挫败感有所帮助,“我们需要这样的胜利,尤其是在这个时候。”奥尼尔说。

  “鲨鱼”心情还算不错。上场对太阳伤到左眼,这场差点又弄伤右眼。赛后有记者问他是不是考虑戴一个护镜。鲨鱼赶紧摇头,说他早年戴过这种玩意,不过戴上之后,人家说他像“天钩”贾巴尔。记者一听就来了劲头,问鲨鱼是不是不喜欢别人拿他和“天钩”比,奥尼尔想都没想就说:“我只喜欢人家叫我沙克。”“鲨鱼”被弄伤的左眼还看得到血丝。“我的眼睛现在看东西是模糊的,”对勇士前他说,“但是我必须去战斗。”在他看来,热火虽然离理想还有距离,但也说得过去。“我不认为有哪支队能在七战四胜的比赛中战胜我们,”在他眼中,不管是太阳、超音速,还是马刺或者小牛,都不可能,尽管这四队对热火保持全胜。“一场比赛而已,没人能连续战胜我们两次。”

  马龙向往热火

  据接近马龙的内幕人士最近爆料,马龙非常想与奥尼尔并肩作战。这名人士曾披露,要想马龙加盟湖人之外的新球队,必须要等到2月20日的全明星赛结束。

  热火总经理普方德最近将会晤马龙的经纪人曼利,周四热火总裁莱利也通过迈阿密一家电台表示,如果能够加快马龙加盟热火的步伐,他愿意在马龙的阿肯色州大农场与他会晤。

  马刺最近则延长了“邮差”加盟的最后截止日期,他们可以等到全明星赛结束后。由于内线仅依靠邓肯发威,主帅波波维奇披露,在2月25日的交易截止日期,马刺有望再增加一名重要球员,不过他也强调:“等待的时间越长,困难愈大,无论是得到马龙,还是进行交易换人,你必须有时间对球队进行调整。”

  同时猛龙高层最近前往莫宁在迈阿密的家中,与他商量买断合同事宜。尽管热队内部有人反对重召莫宁,但如果无法网罗马龙,莫宁加盟的可能性大增。即使同时将马龙和莫宁招入队中,热火本赛季工资总额只有约5100万美元,他们可以用低价吸引两人加盟。 ★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