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魔术拆散弗老大莫布里蓄谋已久 换抢断王与希尔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5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穆星报道 弗朗西斯勉强挤出一个微笑,毕竟他刚刚赢了球。87比80,对手是落难的西部豪门森林狼。弗朗西斯的左肘又换回了自己的3号护肘,更衣室里莫布利的衣柜空空如也,“老猫”的离去带走了长达五年的兄弟之情。

  当地时间1月11日,魔术总经理威斯布劳德连夜赶到明尼阿波利斯,在魔术下榻的酒店里与弗朗西斯促膝长谈,第二天早上又向全队球员解释换走莫布利的理由。胜利或许可以 看作是威斯布劳德思想工作的成功,但是弗朗西斯提起莫布利的离开,依然称之为“一场可怕的噩梦”。

  两只蚂蚱

  飞机降落的时候,一场大雪正在明尼阿波利斯的夜色中肆虐,威斯布劳德走出候机楼,心中想的全是另一场更寒冷的暴风雪。换走莫布利是威斯布劳德的决定,他毫不掩饰自己的意图之一就是分开弗朗西斯和莫布利这对后场搭档。

  “他们在一起打了很多年,相互之间感情很好,”威斯布劳德说,“但那并不意味着他们是最好的搭档。我们希望帮助史蒂夫进入一个全新的环境,一个五名队友齐心协力的环境。当然我也能理解史蒂夫的心情,身边失去一个熟悉的人一开始的确很难接受。”

  当魔术上一场输给凯尔特人后,威斯布劳德意识到问题有多严重,不光是弗朗西斯,就连队中的其他球员也对这桩交易以及宣布的时机感到迷惑。威斯布劳德决定先找弗朗西斯谈谈,“我告诉史蒂夫:‘你以为我会故意伤害你吗?’他的反应是:‘好吧,我也只能相信你了。我们是一根绳上的两只蚂蚱。’”

  对话的结果也许远不像威斯布劳德描述的那样乐观,当有人问起弗朗西斯对话的内容时,这名后卫的语气里透着无奈:“对话是必要的。这是他的球队,他的决定,我对此一点办法也没有。让我来魔术也是他的决定,现在我只能面对现实。”

  蓄谋已久

  如果只有一个人与莫布利保持着联系,那个人一定是弗朗西斯。从交易发生至今,这对朋友一直电话不断。弗朗西斯不能指望从莫布利那里找到乐观的理由,“今天我还跟卡蒂诺通了电话,他说他准备想办法不通过国王的体检,这样他就能回来和我一起打球了。”

  只是玩笑而已,NBA球队间的交易向来是覆水难收,何况魔术管理层对换走“老猫”蓄谋已久。丹佛媒体称魔术在与国王谈判前曾与掘金管理层谈过四五次,希望用莫布利交换大前锋努内,掘金虽然需要得分手,但又不愿放走努内,谈判破裂。

  此外在换走莫布利之前一周,威斯布劳德还与篮网谈过。据一位知情人透露,威斯布劳德向篮网提出的交换条件中除了莫布利外,还包括另一名魔术队员。

  至于从国王换来克里斯蒂,魔术小前锋希尔也在其中起到了一定作用。几个月前,威斯布劳德问刚刚伤愈的希尔在养伤期间如何打发时间,后者回答说大部分时间他都在看NBA比赛。当威斯布劳德询问希尔最喜欢看谁的比赛时,希尔说出了两个名字:基德和克里斯蒂,他告诉威斯布劳德:“道格是个懂篮球的人。”

  威斯布劳德承认希尔的评价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攻强守弱的莫布利相比,克里斯蒂的防守能力是囤积了大批得分手的魔术更需要的。

  相对无言

  就在威斯布劳德为安抚军心摇唇鼓舌时,克里斯蒂的离去给国王球员带来的震惊还在继续。斯托亚科维奇是在床上午睡时被父亲拖起来看体育新闻的,那无异于一觉醒来后发现自己身处噩梦之中。就在几小时前,他还与克里斯蒂在一起训练,他不曾想到这竟是四年多来的最后一次。

  佩贾的第一反应是给克里斯蒂打电话,在证实消息属实后,他立刻去了几个街区外的克里斯蒂家里。在那里,两个已经不是队友的男人相对无言,克里斯蒂不知该说些什么,佩贾也不知该如何去安慰他。

  第二天主场战掘金是克里斯蒂离开后的第一场比赛,阿科球馆的主队更衣室里满是伤感。韦伯拒绝与记者谈话,因为他“很难平静地谈论道格的离开”,毕比声称他的感觉“就像失去了一个亲人”。与此同时,坐在家里的克里斯蒂也很难做到心平气和,他甚至取消了一个预定的电台访谈,害怕自己在直播间里控制不住情绪。

  昨天,当奥兰多媒体拨通克里斯蒂家的电话时,接电话的是他的妻子杰姬,“道格不能接电话,他正在跟搬家公司的人说话。”在接下来的通话中,杰姬表示克里斯蒂依然心烦意乱,大部分国王前队友都来家里看过他,不过她倒是对奥兰多充满憧憬,因为“听说那是座适合居住的城市”。

  杰姬最好别对未来抱太美好的希望,也许她连魔术的包机也上不了。在国王时,杰姬一直乘坐球队包机随丈夫去客场比赛,而魔术总经理威斯布劳德已经放出话来:“我对道格忠于家庭的性格深表赞赏,不过我们想知道如何在让他家人满意的同时,又保持球队专机上的团队气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