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难忘耻辱每战必问一句话 检讨赢小牛和我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28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达拉斯报道 达拉斯的美联航体育中心,一个月前火箭曾经来过,那一晚麦格雷迪得到48分,火箭输了比赛但找到了一点自信。一个月后火箭带来自信,更重要的是他们还把胜利从达拉斯带回了休斯敦。赛后,姚明把胜利算在自己的账上,只是更像是在做检讨——“进步的原因,和我失误的减少有关”。

  赢小牛和马刺,这是姚明为自己的第三个NBA赛季许下的心愿。但姚明比谁都清楚, 这很难。32天前,麦格雷迪用一次“奇迹”让姚明完成了其中的一个心愿——击败马刺。剩下的一个愿望,姚明不敢多想。三年里,在和小牛总共10次交手中,姚明的火箭只赢过一次。

  “如果明天能赢小牛的话,那又是一个奇迹。”打小牛前一天的晚上,姚明曾经在酒店里这样说过。

  24小时后,奇迹出现了。

  火箭在48分钟的比赛里总共拿到了124分,创造了赛季单场比赛得分新高。“如果我们每一个夜晚都能像今天这样,那火箭离总冠军就不远了。”赛后的火箭球员休息室里挤满了众多的记者,姚明边穿衣服边接受采访,说话间底气十足。

  是不是觉得奇迹其实并不难﹖这个问题让姚明沉思起来,他当然记得自己一天前那句不是预言的预言。“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把奇迹变为不是奇迹。”片刻的停顿后,姚明的答案就像绕口令一样冒了出来,说完他自己也忍不住一阵笑。

  “这球比在丹佛打得还舒心。”姚明说。三天前,火箭曾经在丹佛击溃掘金,拿到过116分。这次击败小牛后,火箭已经连续3场比赛得分超过100分。

  “最近我们的进攻的确流畅了许多,无论是在内线还是外线,投篮命中率都有很大的进步,其实这样的进步在某一程度上和我失误的减少有关。”前一阶段,姚明是火箭队中的“失误王”,本赛季迄今场均失误3.03次,但在最近的4场比赛中,姚明加起来只有5次失误。

  “以前很多场次,我失误最多就是在传球上,传球失误很容易被对方打反击,因此我们队有时候很难在比赛场上找到自己的进攻节奏。”姚明说自己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个出现10次失误的夜晚,那以后姚明特别在乎自己的失误数据统计,“今天失误几次啊﹖”则成了最近一阶段姚明赛后必问的第一句话。

  “现在的火箭在场上就缺速度,而我失误多造成的最大影响就是队友们在场上来回疲于奔命,这对于一个平均年龄偏大的球队来说极其不利,即影响了节奏,同样也浪费了体力。”姚明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