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屠牛背后有故事范帅又得椅子 姚明:有付出才有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51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达拉斯报道 124比114,火箭手起刀落,客场击败小牛。本赛季火箭的纪录也在一夜间大面积改写——124,单场最高分;61%,单场最高投篮命中率;29,老将霍华德的最高分,21,韦斯利到火箭后的最高分。

  好事多磨

  “这叫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姚明说的付出并不是火箭在球场上的付出,而是在球场外。打完掘金后,火箭没有选择从丹佛直飞达拉斯,而是连夜返回了休斯敦,为的是能多一天休息时间。但老天偏偏在这时给火箭球员开了个玩笑。由于天气的原因,休斯敦霍比机场的能见度较低,因此火箭的专机在几次迫降不成功后,只能临时降落在了休斯敦国际机场。于是全队40多个人一起挤在了一辆大巴士上从国际机场再赶往霍比机场取车,等姚明回到家,已是清晨5点。30小时后,火箭球员又重新回到了霍比机场,坐上了飞往达拉斯的班机。

  抵达达拉斯后,当地的天气也给球员带来了不快。比赛开始4小时前,火箭球员都还在沉睡在梦乡里,一道闪电从达拉斯上空划过,闪电过后伴随着一声炸雷,惊醒了大多数火箭球员。

  全面开花

  “你看太阳就是厉害,他们先发五人的得分都在两位数上,进攻点这么多我们怎么防啊。”一星期前,打完太阳后姚明拿着技术统计表羡慕不已。此番客场战小牛,他的队友们同样也做到了这一点:在火箭先发5名球员中,除了苏拉得12分外,其余4人合取100分,而且各自得分均超过了20分。

  “当对手包夹姚明和麦格雷迪的时候,我们就得到了更多的得分机会,这就是我今天为什么得分多的原因。”从黄蜂转会到火箭才半个月的34岁老将韦斯利说,“我开始真正融入球队了。”就在一星期前,韦斯利还在为自己没有找到进攻的感觉而苦恼,而打小牛拿下的21分已经证明了他的实力。

  麦迪拿到全队最高的30分,但是另一位老将霍华德的29分更令人惊喜。“今晚我们打得比较耐心而已,当我得到空位投篮的时候,我没有犹豫过。”霍华德正在努力消除人们对火箭大前锋位置的担忧。

  除了在第二节火箭投篮命中率下降到37.5%外,其余三节都超过了60%,而在第一节更是达到了罕见的72%。

  “好的传球导致了好的投篮命中率,当你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1%,那胜利就变得唾手可得了。”一向以防守见长的范甘迪对火箭的高命中率洋洋自得。

  得分王麦迪

  麦迪的手最近有点“热得发烫”。继3天前在丹佛拿下45分后,在达拉斯他又拿到30分,这已经是麦迪连续第9场成为了火箭队第一得分手。

  第二节范甘迪曾经让麦格雷迪在场下休息了3分半钟,当时麦迪弄伤了左脚脚趾。就在麦迪因伤下场的时间里,火箭被对手打出了一个8比2的小高潮,而火箭与小牛之间的分差也被拉大到了9分,但此后小牛优势顿失,因为麦迪带伤再次出场。20秒后,麦迪以一个三分球发起了全队反攻的浪潮。下半场麦迪共拿下23分,关键的第三节,他在三分线上的投篮命中率为100%。

  “虽然脚趾有伤,但在比赛中我不停地告诫自己,只要能自信地投篮,我们就有希望。”麦迪说道。达拉斯似乎是这位“得分王”的福地,一个月前在这里他更是拿到了48分。

  赛后,往常平静的火箭休息室里喧哗一片,泰勒在一旁抱起了火箭安保工作人员,而韦斯利则和记者们开起了玩笑。

  “凯斯,不要忘记拿椅子了。”离开美联航体育中心的那一刻,范甘迪提醒着身边的助理凯斯·琼斯。每次客场获胜,带回一把客场球馆座椅作为战利品已经成了火箭的纪念方式。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