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情系篮球 根系家乡--辽宁女篮贾光讲述篮球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5:41 千山晚报

  本报丹东专电 贾光是辽宁女篮中唯一的鞍山籍队员,也是辽宁女篮的主力球员。这位摸了将近二十年篮球的鞍山姑娘,用顽强的意志演绎着对生活的热爱。11日在辽宁女篮与八一的决战之前,记者听她讲述了她的篮球人生。

  11日上午,记者见到了正在做训练的贾光,传球、跑位、投篮……贾光在训练中一丝不苟,毕竟这场比赛非比寻常。因为球队取得了“保二争一”的成绩,全队都显得轻松和 兴奋。“再投一组,谁输谁请客!”贾光的倡议得到队友的认可,许多球应声入网。回到宾馆的贾光依旧很兴奋,“9日对江苏那场球是我最难忘的,打球这么多年在场上手从来没抖过,那天只剩2分多钟时我们还落后8分,我的手抖得厉害。”谈到绝地翻盘的缘由,贾光笑着说:“主要是全场紧逼的战术,那时候我就知道能赢!”

  这位平实、乐观的鞍山姑娘对家乡和亲人有着深深的眷恋。“我爸爸好打篮球,他参加单位比赛的时候经常带着我,受他的影响我也喜欢上了篮球。8岁时,我的个子比一般女孩高很多,他们就送我进了台安县体校。”谈到家乡和亲人,贾光满腹愧疚之情:“我5年没有回家过年了,到辽宁队打球这十年中,我平均每年在家的时间只有10天。年纪越大越能体会到父母的不易,打完联赛今年应该可以回家过年了!”

  选择篮球,对于贾光来说有苦有甜。近二十年的篮球生涯使她身上多处带伤,她卷起裤脚说:“最严重的是脚踝,撞击和扭得次数太多了,平时都肿得很大。”已经27岁的贾光为了安心打球,与男友进行了十年“爱情长跑”,到现在还没有登记结婚:“本来我们打算去年登记,但考虑到事业和球队纪律,我们决定等我退役后再做打算。”谈起篮球给她带来的益处,贾光显得很兴奋:“最重要的是为家乡、亲人和自己赢得荣誉,对自己有一种认同和成就感,再有就是认识了这么多好朋友,大家在一起很开心!”贾光的“球迷人缘”极佳,在11日晚的比赛中,虽然辽宁女篮负于八一队,但贾光的表现得到了球迷热烈的掌声。

  谈到未来,贾光显得信心十足:“在辽宁队和国青队我都是主力,去年是我状态最好的一年,根据我的身体状况,队里打算让我再打一年。除了打篮球,我也有喜欢的职业,希望退役后做女警察或做体育教师,能把我体育方面的特长发挥出来。”

  见习记者 汤玲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