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忍痛爆发火箭换掉标签 姚明赞我们都是神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4:43 新浪体育
麦蒂忍痛爆发火箭换掉标签姚明赞我们都是神枪手
麦蒂爆发引领火箭喷射(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有最近两年的“得分王”麦蒂领衔球队,火箭自然也慢慢地将“进攻”变为自己的“标签” 。北京时间本周一,火箭队在掘金身上拿了116分,创下了本赛季单场得分的新高,两天后的今天,火箭队在进攻能力排全联盟第二的小牛面前,砍下了124分,再次刷新这一纪录。火箭客场124-114击败小牛。

  “我们球队中有许多出色的投手。”姚明赛后说,“这也无疑分散了对手的防守注意力。最近两场比赛,我们全队真的产生了很好的化学反应。”确实,火箭队今天火力又猛又准,除了姚明8投5中加13罚10中拿下20分外,麦蒂30分,霍华德19投14中拿下本赛季最高的29分,韦斯利21分,苏拉12分,火箭队第一节命中率达到72%,第三节也有70%。

  火箭队本赛季前22场比赛均场得分仅86.9分,但是最近13场他们均场104.9分,战绩改善为8胜5负,这显然得益于两位投手韦斯利和琼-巴里的加盟。但这其中起到最重大作用的,还是神奇的麦蒂。这场火箭和小牛的比赛也不例外,即使左脚脚趾上的伤让他疼得难受。

  麦蒂左脚脚趾伤让他有些受不了,他不得不在第二节脱掉自己的鞋子,一瘸一拐地走到板凳席,当时他觉得,这场比赛他可能再也上不了了。但是小牛并没有这么好运。半场休息时队医进行了紧急治疗,X光扫描也传来了好消息,麦蒂重新回到了场上,麦蒂决定豁出去了。结果是,麦蒂献上了一个神奇的第三节:13分8次助攻。火箭队第三节47-24压倒了小牛,从此一路领先走向胜利。

  “我走向板凳席时,以为自己打不下去了。”麦蒂说,“但是半场休息时,我们将脚趾上敷上了冰块,在鞋子里填了一些东西来稳固一下脚。伤好了一点,但是我还是感觉到痛。”

  带伤打球让麦蒂对于突破有些顾忌,他更多的是在外线施射。麦蒂全场三分球8投6中,从第二节开始到第四节一度三分球6投全中。“我相信自己可以投得中,有这种自信。”麦蒂说。

  小牛队防守最出色的约什-霍华德因为上呼吸道感染缺阵,丹尼尔斯因伤没上,小牛主教练老尼尔森希望队员们必须改善表现,因为接下来小牛将在15天内对阵9支强队。老尼尔森说,“我觉得今天我们的防守让人有些失望,但不能防守确定是不是这么重要。他们每次都能投得中,他们的节奏感相当好,而且进攻十分流畅,我们不是这样。”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