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独家-姚明自解命中率低原因 透露火箭反弹有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4:10 新浪体育
独家-姚明自解命中率低原因透露火箭反弹有秘密
脱下护肘也得适应(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12日晚,休斯顿火箭队作客达拉斯,与小牛队进行新一轮的45号公路之战。记者在美航中心的客队更衣室采访到了火箭队中锋姚明。

  本赛季火箭队除了麦克格雷迪以外的其他外线球员的投篮命中率都不是十分理想,甚至在一些机会很好的空位出手时也这样,对此姚明没有正面回答,“我们上一场打的还是不错的吧。” 姚明说,他还表示最近火箭队做了一些小调整使球队的表现有所起色,但具体是什么样的调整因为属于球队秘密不能透露,他表示其实火箭队整个赛季一直都在不断的进行调整。

  小牛队中锋丹皮尔前一段时间表示自己是全联盟中仅次于奥尼尔的第二号中锋球员,显示了充分的自信,不过想必中国的数亿球迷对此会有不同的看法。小牛队在丹皮尔每场比赛打30分钟以上时的战绩为11胜2负,不到30分钟时是10胜8负。在谈到准备如何对付丹皮尔时姚明说:“丹皮尔是一名打的很凶的球员,和他的对抗总是非常激烈。我会尽量把他推到外线,另外就是要特别注意篮板球的争夺,他的篮板十分出色。”

  姚明整个赛季的低位攻击力有所加强,可中远距离的投篮却命中率不是很高,上次火箭队来达拉斯时姚明解释是由于护肘的原因,如今护肘已经拿下,姚明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又一次显示了他的幽默:“带上护肘需要适应,摘下护肘同样也需要时间适应。”

  许多球迷认为姚明不应该往大鲨鱼的方向转型,技术才是姚明的优势,姚明表示现在说他在转型还为时尚早,也许等到十几年以后才能看清楚,现在自己的打法仍然处在发展过程中,姚明坚决的表示说:“我只能说我是在按照球队需要的方式打球。”

  前一段时间卡特和麦克格雷迪这一对表兄弟分别说到在自己以前的球队中打球不够卖力,麦蒂还表示为了维护自己的声誉他努力得分使自己成为NBA的得分王,掀起了不大不小的风波,对此话题姚明不想发表意见,“我从来没听说过这件事情。”他委婉地回答道。

  关于姚麦组合在场上场下的交流,姚明笑答:“等到场上交流就晚了吧,在场下我们会进行交流。”

  作为一个网虫,姚明也有留意国内网友对他的评价,姚明表示:“我上网上的不是很多,还是了解一些情况,但看过也就过去了,看着玩儿吧。”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