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麦蒂火力令人目瞪口呆 姚明仍在学习重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3:31 新浪体育
美媒体:麦蒂火力令人目瞪口呆姚明仍在学习重扣
姚明还在学重扣(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火箭队客场124-114击败小牛队。姚明在33分钟内8投5中,外加13罚10中拿下20分6个篮板4次盖帽,麦蒂30分11次助攻,霍华德和韦斯利分别拿下29分和21分。小牛阵中,诺维茨基拿下全队最高的28分,斯塔克豪斯26分。美国媒体赛后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美联社:麦蒂和火箭进攻力让人目瞪口呆

  麦蒂在比赛初期伤了脚趾,所以他尽可能多地留在外线。他全场所得30分中大多数是来自三分球,而且他以11次助攻平了自己本赛季的最高纪录,他帮助火箭队结束了对小牛的六连败。

  麦蒂上次在达拉斯就攻下了48分,他在第二节离开比赛几分钟,为受伤的左脚脚趾绑上绷带。但是这没有伤害他的目标,麦蒂三分球8投6中,火箭队连续第二场比赛创下了赛季单场得分最高纪录。

  小牛队在连续6个主场比赛中5胜1负,开始了为期15天的9场苦战,对手都是实力强大的对手。小牛队最近六场比赛都至少赢14分,所以这是他们自从圣诞节以来第一次必须在下半场苦苦追赶。但是他们赶不上火箭队的攻击步伐。考虑到小牛队最近7场比赛平均每场得分114.3分,火箭队的攻击力总是让人目瞪口呆。

  当小牛最后终于达到了114分的得分时,时间已经不够了。火箭队在前三节已经领先9分,在第四节中段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

  作为一支麦蒂的球队,火箭队突然开始提升自己的技术统计数据。火箭队周日晚(当地时间)在击败掘金的比赛中拿下116分,他们在本赛季前22场比赛中只有均场86.9分的得分,但是最近13场已经将得分提升到104.9分。当这个得分狂潮开始后,火箭队8胜5负。

  小牛队最顶尖的防守球员约什-霍华德因为上呼吸道感染缺阵,所以麦蒂好好地加以利用。除了他全场19投12中,他所吸引的防守重心也解放了霍华德。霍华德全场19投14中,拿下赛季最高的29分,韦斯利21分,姚明20分,一半来自于罚球。

  诺维茨基全场拿下28分,但是其中11分已经在第一节拿完了。他在中间两节比赛中18分钟内一分未得。芬利刚刚拿下赛季最高得33分,但是本场比赛前10投9偏。他全场拿下14分,但是其中三次投篮得分已经无关紧要。布拉德利拿下赛季最高的12分,但是下半场只有2分。

  ESPN:姚明还在学习重扣

  小牛下半场开始阶段控制比赛,但是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马上叫了暂停,让有些懒散的队员重新振作起来。火箭队立即还了一个11-2,其中麦蒂投中一个三分球,韦斯利断球后快攻上篮,姚明在麦蒂漂亮突破分球后扣篮得分,麦蒂接韦斯利高抛传球,一记雷霆万钧的扣篮。小牛借助特里的三分球将比分扳成72平,但是这种局面没有持续多久。

  在火箭队仅仅82-78领先时,小牛开始拿防守来赌博,让两位身高7尺的大汉出来防三分线外的麦蒂,迫使他丢球。但对于麦蒂而言,这无所谓。麦蒂在火箭接下来5次成功进攻中,献上了助攻,随后又用一记三分球结束了第三节比赛,让韦斯利笑开了怀,让琼-巴里在中场附近狂奔。上个月小牛24分优势击败火箭时,两人还不在火箭阵中。

  火箭队整晚都手热,第一节命中率高达72%,第三节也达到了70%。火箭队全场命中率为61%。小牛队第一节和第三节居然各自只有4个篮板。姚明仍然在学习如何凶狠狠地扣篮,第二节他在生气之时试过一次重扣,但是球被扣飞了,他愤怒地用手打了一下球网,麦蒂脸上有些不快,转身走了。

  达拉斯当地电台:麦蒂火力让小牛难以承受

  小牛队在上半场还态势不错,哪知第三节风云突变,麦蒂一下子将进攻火力迸发,让小牛队难以承受,再加上麦蒂身边出现了两个意外的得分点,韦斯利和霍华德,让小牛防不胜防。小牛队在篮板球上比对方少了11个(29-40),芬利全场14投仅仅4中发挥失常,只有14分的贡献。

  NBA官方网站:火箭上演焰火般的进攻

  本赛季麦蒂面对小牛时,不是丰收就是饥荒,这一次,这位超级巨星在一场比赛中都包了。麦蒂拿下30分11次助攻,霍华德得到赛季单场最高的29分。

  麦蒂在12月2日客场对小牛的比赛中,攻下了48分,但是火箭队最后加时赛告负,接着火箭队在9天后主场惨败于小牛,麦蒂只拿下了15分。这场比赛麦蒂就像带电一样,全场三分球8投6中,他上半场只有7分,但是下半场轰下了23分。他在第三节送上13分8次助攻,火箭队将4分的劣势变为94-85的领先,麦蒂在第三节结束前5分53秒的跳投,让火箭队74-72领先,自此火箭再未落后。

  本场比赛之前,火箭队是全联盟防守第三好的球队,小牛是全联盟进攻第二好的球队,但是这场比赛,火箭队借助多名球员的重大贡献,用小牛的长处击败了小牛。霍华德19投14中,韦斯利第三节献上全场所得21分中的12分,姚明砍下20分。火箭队命中率61%,拿下本赛季的最高分,也是对阵小牛的最高分。

  火箭队官方网站:进攻如火山爆发

  火箭队在进攻完全爆发出来,全队命中率达到61%,下半场更是攻下了67分。麦蒂投下全场最高的30分,霍华德献上赛季单场最高的29分。

  小牛队官方网站:下半场丢分太多

  小牛队上半场结束时还领先4分,但是下半场居然丢了67分。诺维茨基和斯塔克豪斯分别拿下28分和26分,小牛下一场比赛是客场挑战马刺。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