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姚明粉碎小牛希望 麦蒂怒吼大个终露领袖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2:53 新浪体育
电台:姚明粉碎小牛希望麦蒂怒吼大个终露领袖相
姚明内线压倒了丹皮尔(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火箭队客场124-114击败小牛队。姚明在33分钟内8投5中,外加13罚10中拿下20分6个篮板4次盖帽,麦蒂30分11次助攻,霍华德和韦斯利分别拿下29分和21分。小牛阵中,诺维茨基拿下全队最高的28分,斯塔克豪斯26分。休斯顿当地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

  火箭队上半场57-61落后。第三节结束前7分37秒,麦蒂突破后低手传球给姚明,姚明篮下重扣,火箭打出了一个11-6,将比分反超(68-67),接着麦蒂又空中接力扣篮,现场解说员高呼,“姚明和麦蒂下半场开始发力了,火箭队打出了一波冲击潮”,韦斯利随后接苏拉传球突破上篮得分,“火箭队下半场开始打出了一个15-8的小高潮,五名首发球员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

  第三节结束前2分半左右,火箭出现了一次24秒进攻违例,“麦蒂冲着中锋穆托姆博大声吼了,刚才穆托姆博应该出手了。麦蒂少见地发怒了,这是火箭队所需要的,球队的核心应该冲着队友发怒。看得出来,麦蒂很想赢得这场胜利。”接着麦蒂又冲着队友喊,要求队友“回防对方的快攻”,“我们希望看到麦蒂发怒,这样才能激发出大家的斗志”。

  火箭队第三节得分上37-24压倒小牛,领先9分(94-85)进入第四节,“与第一节一样,火箭队命中率再次达到了70%,麦蒂这节轰下了13分,三分球居然3投全中,开始展现自己的杀手本质。整个火箭队三分球居然6投5中,火箭队的外围已经全面打开,希望第四节内线也能打出来,这样火箭队赢球的机会就很大了”。

  第四节开始,麦蒂先是一记技惊四座的飞扣,接着又连投两个三分球,将优势拉大到了11分(106-95),“麦蒂真是天才,他下半场到现在已经拿了21分了,拿下了28分了,他的攻击力将小牛冲得支离破碎”。火箭队第四节30-29再次压倒了小牛,“火箭队在将优势扩大到10分以上后,没有在对方的攻击下崩溃,基本上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在比赛最后阶段,他们将球再次打到了内线,让姚明来进攻,姚明也非常坚决,成功打三分,和队友一起粉碎了对方的痴心妄想。”

  现场解说员总结了全场比赛:“这是火箭队本赛季打过的进攻最好的一场比赛,全队命中率高达61%。全场77投47中,其中35次通过助攻来完成,真正实现了整体进攻的目的,队员们享受着这种畅快淋漓的进攻。麦蒂仍然是一贯的神奇和超级,他用自己的个人能力第三节一下子将小牛打懵了。火箭全部五名首发得分都达到两位数,大前锋霍华德今天一反常态地坚决和自信,而韦斯利也在关键时刻贡献了关键的得分。这是让人赏心悦目的火箭队,也是火箭队应该努力和发展的方向。”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