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姚明找到心得打得聪明 火箭进攻能力有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1:2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3日,火箭队客场挑战德州对手小牛队。上半场火箭队57-61落后,姚明在17分钟内拿下全队最高的13分(10罚9中),另有3个篮板2次盖帽,麦蒂拿下7分,小牛阵中,诺维茨基攻下全场最高的16分,斯塔克豪斯15分。休斯顿当地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

  电台解说员赛前介绍说:“德州的同州大战总是扣人心弦的,充满激动。两队各自拥有一位超级得分手,上次已经在达拉斯上演了一场得分大战,所以这场比赛又有可能是一 场得分王之战。怎么样遏制对方主力攻击点的进攻,将是这场比赛的胜负手。姚明在面对小牛尤其是对方的首发中锋丹皮尔时一直苦苦挣扎,尽管他最近几场比赛已经改变了‘客场虫’的形象,但是这场客场对小牛的比赛,将是对他是否摆脱了客场低迷的重大考验。”

  第一节结束前3分钟左右,姚明被穆托姆博换下,“今天姚明首节只有一次出手,进攻上的价值体现不大。反而让对方的大竹竿布拉德利好几次拉到外围来跳投成功,今天布拉德利面对姚明,似乎信心十足,他第一节居然4投全中。”

  火箭队的第一节34-35落后。现场评论员总结上半场比赛:“双方第一节展开了一场进攻大战,命中率极高,两队的进攻都很流畅,而且进攻点也比较多。两队的命中率都在65%以上,而火箭队的投篮命中率竟然达到了惊人的72%,这也创下了一个纪录。火箭队的几名角色球员苏拉、霍华德和韦斯利等人成为了稳定的得分点,相反姚明和麦蒂对于进攻上的贡献不多。火箭队第一节的一个隐忧是球员在控球时还不够小心,一节就失误高达5次。”

  第二节开始不到4分钟,火箭板凳被对方打了一个7-4,“火箭的板凳球员应该在这样的比赛中,多多给予主力球员支持。”姚明随后上场,上半场结束前6份56秒,他摘下麦蒂投失的球的篮板球,准备补扣造成芬利犯规,“大个子这个球体现了一种决心和意志力,这是拿下小牛的基础。”姚明接着造成对方首发中锋丹皮尔的个人第三次犯规,小牛换上布拉德利,“姚明今天打丹皮尔很有心得,但是在面对布拉德利时就不怎么样了。姚明随后在对方的三秒区内摘下两个前场篮板球,补攻时造成诺维茨基犯规,老尼尔森换下了布拉德利,“看起来老尼尔森对布拉德利在控制篮板方面不太满意”。

  第二节小牛队26-23压倒了火箭队,带着4分的领先优势(61-57)进入下半场。现场解说员总结了上半场比赛:尽管两队第二节的命中率有所下降,但是上半场双方的进攻都还不错,尤其是火箭队,他们19次投篮成功,其中居然有15次是通过助攻完成,火箭队进攻的流畅性和协调性都有所提高。今天在麦蒂受了伤得分偏少的情况下,霍华德和苏拉都挺身而出,半场得分就达到两位数。姚明出手只有3次,但是他打得比较聪明,通过造犯规得到了10次罚球机会。相对而言,小牛的板凳球员上半场贡献很大,布拉德利和斯塔克豪斯联手拿下25分。”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