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有老胡心里没底 赢球不爽南钢又坐“过山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2: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还好,胡卫东即将复出,南钢同曦队不用像现在这样总是喜欢坐“过山车”了。主场打陕西,从第二节比赛结束前3分46秒,到第三节比赛结束,在不到16分钟的时间里,南钢同曦队投中30分,但却被对手拿下了49分!24分的领先优势也因此被蚕食到仅剩5分,最终还是依靠第四节的出色表现才以127:106击败对手。

  第三节脚踏“鬼门关”

  半场结束,南钢队还以71:54领先。但第三节比赛一开始,陕西队就悄然组织起反击的攻势。李栋梁连续突破拿下6分,接着冷冬和单卫国又接连投中三分球。该节比赛还剩6分54秒,陕西队将比分追近至71:82,逼迫南钢队请求了昨晚惟一一次暂停。

  暂停之后,陕西队的李栋梁再得4分,两队分差被缩小到了7分。尽管南钢队又依靠张成的连续进攻稳住了局面,但陕西队再该节结束前的2分40秒时间里又打出了一个8:2的小高潮,竟然将比分改写成90:95!这一节,陕西队就拿下了36分。

  “睡狮”猛醒解决战斗

  好在南钢队在第四节迅速稳住了阵脚。只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为南钢队夺回主动权的竟然是小将仇素兵。在该节比赛开始后的1分多钟时间里,两队你来我往几个回合也没有建树,好在仇素兵一次远距离跳投先拿2分,总算遏制了陕西队的一波反击。

  随后,又是仇素兵的跳投将比分改写成103:93。陕西队再得2分后,仇素兵的突破造成马玉坤犯规,虽然仇素兵拼掉了牙齿,被迫下场,但代替他罚篮的唐正东两罚两中,南钢队趁机完成了一波8:0的攻势,一举奠定了胜局。

  南钢两位外线投手张成和雷恩都有不错的发挥,张成贡献了全场最高的37分,雷恩拿下23分6个篮板,外加5次抢断。唐正东得到16分11个篮板,小将仇素兵也射下16分。

  但愿失控噩梦不再重演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失控的局面了。就以近3场比赛为例,南钢队竟然3次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先是在客场打云南队时候,南钢队在最后还剩1分半钟依然领先对手9分的情况下,却被云南队连拿10分,最终1分惜败。接着,主场战新疆,南钢队在第三节结束还领先22分的情况下,最后只赢下对手11分。昨天,类似的局面再次出现。

  “在领先的时候我们打得还是有点松。”主帅胡卫东赛后说,“第三节和第四节开始的时候对外线的防守还不够,给对方投了很多三分。”其实,这不是老胡第一次在赛后谈到“放松”的问题,有几次,他还着实向队员们发了一通火。

  执行教练徐强说过,在没有老胡押阵的日子,他“心里没底”。如今,老胡复出的日子近了,不知道南钢队是不是也该到了走下“过山车”的时候了。否则,客场被辽宁痛击的噩梦难免会有重演的时候。 晨报记者 吴旭渤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