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邱大宗导演大片斗牛士:祭出双塔搞定暴怒本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0:22 新疆都市报

  战胜云南对手,邱大宗显得很兴奋:“上一次在客场我们输了11分,这一次能赢回来,是一件好事。我想本场比赛胜利的关键,还是对本森的防守。”最让邱大宗高兴的不仅仅是一场胜利,更重要的是,这场“斗牛士”是按着邱大宗的意思导演的。

  之前,邱大宗已经很明确,想要赢云南,就是要限制本森,这场比赛他办到了。科尔曼单人防守,其他队员随时夹击的战术让CBA的得分王显得很不适应。第一节比赛本森9次
出手,仅命中两球,拿下5分。

  在随后的比赛中,恼怒的本森开始一个人单打独斗,而云南队其他的队员和本森之间再也没有了太大的联系。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本森不但连续两次在底线突破时踩线,同时命中率也只有可怜的6投1中。虽然本场比赛本森拿下了34分,但全场比赛32投仅12中的命中率是本赛季最低。

  这其实就是邱大宗的目的,谁能让平均每场拿下37分的超级得分手不得分,答案不肯定的。但能让本森本场比赛比赛季平均每场出手多10次(本森赛季平均每场出手22次),还比平均每场少得3分,这才是飞虎能够赢球的关键。

  虽然听说本森得到34分,邱大宗有些吃惊,但最终赢球才是邱大宗最需要的。面对本森,在科尔曼不在场的情况下,薛玉洋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尽管力量不如本森,但薛玉洋很好地利用了4公分身高的优势,在本森投篮时干扰他。“全队制定的防守计划就是科尔曼主防,其他人协防,科尔曼不在场的时候,我来防守,今天上半场防得很好,下半场我体能有些受影响。”赛后,薛玉洋对自己的表现还比较满意。除了防守本森,本场比赛薛玉洋还拿下了24分。

  但有一点飞虎做得不好的是,在对本森进行重点防守的同时,放松了对其他人的防守。飞虎本赛季主场平均失分是87分,而本场比赛险些让云南得分过百。遇俊锴在本场比赛中拿下了27分,高出了赛季平均每场17分近10分。

  从这一点可以看出来,飞虎本场比赛对本森的防守算成功,可对云南全队的防守并不成功。但这并不会影响邱大宗的心情,“下一场打陕西,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转折,如果能拿下陕西,接下来我们有5个主场,我想到时候大家的心情都会很好!”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