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鬼门关上走一遭 南霸天终吞北榜尾张成成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2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南区老大江苏南钢同曦主场对阵北区排名倒数第二的陕西东盛,比赛进程并不如赛前预想的那样早早奠定基调,陕西队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一度只落后5分,南钢最终凭借超强实力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比分定格在127-106,其中张成拿下全场最高的37分。

  与前几轮主场比赛不同,小将易立取代仇素兵出任先发,江苏南钢显然希望借此加 强篮下的实力。比赛开始后,尽管两队在各自半区分居首尾,但客场作战的陕西东盛丝毫没有惧色,前四分钟后以8-7领先江苏,两队得分均较为集中,雷恩、张成分别拿下5分和2分,陕西则是盖茨、马玉坤各抓4分。虽然盖茨的存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唐正东在篮下的取分,但出色的外线表现帮助南钢逐渐将比分拉开,在张成连续投中3个三分后,江苏以22-12领先陕西。此后,唐正东也有意识拉至中距离跳投。第一节比赛结束时,江苏南钢以33-24领先客队,雷恩、张成在此节共命中5记三分。

  第二节比赛伊始,陕西东盛将盖茨换下,换上另一名外援考瑞尔,南钢队开始有意识加强内线进攻,张成则继续在外线发挥威力,剩下7分半时江苏队已经以46-31领先对方达15分,张成拿下19分,雷恩12分。陕西阵中得分最多的是马玉坤,为8分。双方战至54-38时,客队主教练王立彬叫了暂停,企图阻止分差逐渐被拉大的趋势。但南钢却在此后打出11-3的一波高潮,将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在内线处于劣势的情况下,陕西队只能通过突破直接得分或者造成对方犯规获得罚球机会,半场结束时球队54-71落后江苏17分。

  下半场开始后,南钢在阵容方面继续有所调整,西蒙、孟达出现在场上。以小个球员为主的陕西东盛明显加强了在外线的出手,冷东、单卫国频频开花,场上比分变成82-71,两队分差被缩小至11分。南钢队执行教练徐强也适时的请求了暂停,并用唐正东、雷恩换下西蒙和孟达。陕西东盛也再次遣上盖茨,在李栋梁连得4分后,南钢的优势只剩下7分。汪义航换下已经身背4次犯规的胡雪峰,江苏队此后打出6-0的小高潮,客队叫暂停,场上比分为88-75。剩下3分多钟时间,陕西东盛在内外线相互呼应的情况下,不断将比分差距缩小,第三节结束时仅以90-95落后江苏南钢5分。

  最后一节开始后,陕西队继续在外线尝试三分,单卫国出手不果,仇素兵紧接着中投命中,97-90。孟达和西蒙再次被换上场。在体力下降的情况下,两队的得分势头均有所减缓,比赛剩下一半时,场上比赛为106-95,分差再次变成两位数。南钢队将唐正东换上,与西蒙组成双塔,意在遏制盖茨。陕西东盛希望通过外线得分有效的缩小比分差距,但球队的命中率显然有所下降,南钢趁机扩大优势,战至111-95时王立彬请求了暂停。此后盖茨被换下场,南钢队有效控制了内线,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哨声吹响之时。江苏最终以127-106获得胜利。

  江苏南钢同曦首发:张成,易立,唐正东,雷恩,胡雪峰

  陕西东盛首发:刘敬彬,冷东,马玉坤,盖茨,单卫国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点击查看视频 >>直播实录

  (晓静)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