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10号爱与女友网上聊天 单卫国谈CBA流浪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6: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1月6日,陕西东盛队在主场战胜吉林东北虎队后,迎来了新年的两个胜利。本场比赛陕西队队长单卫国得到20分,投中4个三分球,成为球队取胜的功臣。比赛结束后,本站站长对单卫国进行了独家专访。

  单卫国身披陕西队10号战袍,作为场上队长他是球队进攻的灵魂,其三分线外精准的远投是对内线盖茨强有力的补充。单卫国1972年出生于江苏大丰,身高1米95,体重85公斤 ,在陕西队担任前锋。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练习篮球的单卫国1988年(16岁)进入南京军区篮球队接受专业训练;并在1994~1995赛季CBA联赛中帮助南京军区获得第六名;2000~2001赛季CBA联赛转会上海东方队担任外线主要得分手,极好地策应了姚明的内线进攻,协助东方卫冕联赛亚军;2001年11月单卫国转会陕西盖天力队,连续三届参加全国甲A联赛,他与盖茨的默契配合让每一个对手都为之头痛不已。

  在球队单卫国被人亲切的叫作小单,拥有双子座B型血的小单,充分体现了他在这个星座的优点,平时待人和蔼、亲切,在比赛场上随时都保持着冷静、理智,无论遇到重大的事件或行动,仍然能保持客观的分析能力。他反应灵敏,行动迅速,在球场上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连续抢断和三分远投,使他得到了“神投手”这个称号。他是我们陕西盖天力男篮的队长,起到了全队灵魂的作用,往往都是他关键的三分远投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球场上,单卫国内突外投,给我们勇猛、神气的印象,但是他的生活是怎样的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们来到了他的房间,小单也毫无保留地向我们讲述了他的篮球故事。

  进入单卫国的房间,他很亲切的招呼我们坐下,但没想到他第一个向我们介绍的竟然是他的电脑。小单说,他在比赛之外,几乎空闲时间都在上网,他特意在自己的房子里装了宽带,因为聊天、打游戏能使他放松,他说他最近在玩网络游戏,这样让他第二天的训练很投入,同时会使自己更有信心。不知道小单在比赛中出色的发挥是不是和他的电脑情结也有关系呢?

  这个赛季的一周三赛对于CBA中的老队员来说是一个考验,小单也不例外,所以他觉得在适当的时候自己调节一下乏味的生活是很有必要的。当被问到他的女朋友,小单却谈的不多,只是说她在外地,因比赛不太见面,但是比赛后都会在网上聊天。

  很快,谈话的内容转移到了篮球上。在谈到陕西东盛队经历的一些失利时,单卫国认为,在很多场比赛中,我们没有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这主要因为我们一直围绕着盖茨打,进攻速度比较慢,对手也针对我们的这个弱点进行了特殊的防守。而在梁伟上场后,我们的比赛节奏有了进展,所以成绩相对来说也有了回升。当然,队伍的磨合成熟也起到了一定的成果,相信在以后的比赛,我们总结失利的经验,充分理解教练的技术安排,将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由于年龄的原因,单卫国也要为自己今后所有的路作打算,他说:“目前,我的主要目的是好好打球,争取让陕西队早日成熟起来。对于以后,我将会回到南京,继续作体育事业,不出意外会在南京一所大学带CUBA,因为篮球是我的生命!”(陕西东盛俱乐部官方网站王丁香)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