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男篮饱受伤病袭击 巩晓彬无奈没牌可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1:2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马宏观报道 常规赛赛程刚过三分之二,巩晓彬就已经为手中无大将发愁了。山东男篮目前能够参加正常训练的队员只有10人,而且还有一部分是带伤训练,即便这样,才勉强可以凑够两套阵容打打对抗。“多名队员受伤,对我们球队的影响非常大,我们在一些场次中不是没有机会,但手底下近乎没人可用,有什么办法啊!”伤病突如其来,巩晓彬十分无奈。

  伤病员的突然袭击,打了巩晓彬一个措手不及。尤其是队长成志明伤情严重,已经缺席了9日同吉林队的比赛。在5日迎战八一队的比赛中,成志明在一次快速回防中失去重心,重重地摔出底线,结果导致腰部和右腿膝盖旧伤复发,目前连走路都是一瘸一瘸的。同样倒霉的还有两名小将翟金帅和赵永刚,他们也是在那场比赛中扭伤了脚。此前,在第20轮同北京队的比赛中,孙杰扭伤了脚踝,至今没有好利索;图科的左腿半月板是老伤了,他都是戴着护膝出战。当然,除了队长成志明,其他队员都可以参加训练,但带伤打比赛,竞技状态肯定会受到不小的影响。

  因此,同八一队那场火花四射的肉搏战是道分水岭。战胜八一队后,山东青年军迎来了两连胜,但却付出了多名球员受伤的代价,也为随后的连败埋下了伏笔。第24轮,山东队仍旧坐镇主场,竟然稀里哗啦倒在南区“副班长”浙江万马蹄下,让巩晓彬在同为少帅的郑武面前丢尽了脸面;第25轮,山东队北上吉林长春,在吉林队的“魔鬼客场”遭遇大比分溃败;第26轮,也就是12日晚上,山东队要在辽阳挑战北区“老大”辽宁队,前景自然是凶多吉少。

  山东队现在很难凑起来两套阵容,以便在训练中打打对抗。在谈到这一点时,一向自信的巩晓彬也充满了无奈。在客场输给吉林队的比赛结束后,他摇着头苦笑说:“球员太年轻,比赛经验不如人家,这都不是主要问题……现在的关键是有好多队员受伤,对我们的排兵布阵影响非常大。你也看到了,有些队员在场上发挥得不太好,但还是没有把他们换下场。我也想根据临场的变化做出相应调整,但没有人可以换啊!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尽管内心里十分焦急,但巩晓彬却把忧虑憋在了内心,从不在队员面前表现出来。当着手下一帮小队员,巩晓彬从来就是一副信心百倍的样子,从来就没有露过沮丧、无奈的神情。但只要有机会,巩晓彬就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闷着头抽烟,而且抽得很凶。“受伤的队员心里也着急,比如说小成(成志明),他这个队长坐在场下,眼睁睁地看着球队输球,心里肯定不踏实,但有什么办法?前几天,他的右腿膝盖抽出了80毫升的积水。”的确,崔宇这个赛季“报销”,第二外援迟迟不能到位,多名主力队员受伤……这一切,都在考验着年轻的山东队,考验着年轻的巩晓彬。

  在球队窘迫的现状下,巩晓彬更懂得鼓舞士气的重要性。山东队9日客场兵败吉林,巩晓彬赛后却表示满意,认为队员胆子大起来了,敢于承担责任了。5日主场“克”八一,巩晓彬认为那是山东队本赛季迄今为止最漂亮的一场战役,比赛结束后,他在更衣室里做了激情动员:“大家拼得非常好,要让对手知道,你们不是好惹的,打过几次之后,他们就不敢明目张胆欺负人了,那时候你们就是老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