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兰多不再是老猫的家 莫布里泪水中扮演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0: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本周二,魔术和凯尔特人的比赛进入中场休息时间。这时,舰队中心的现场播音员宣布了一起客队魔术刚刚完成的转会消息——魔术把得分后卫莫布里和替补中锋迈克尔·布拉德利送到萨克卡门托,得到对方的“防守专家”克里斯蒂。

  “老猫”莫布里落寞地走进球馆通道,还没等他进入球队更衣室,就看见魔术工作人员大包小包地把他的行李拿出来。“老猫”的眼圈红了,眼泪在打转,“我很难过,史蒂 夫(弗朗西斯)和凯文(卡托)就像是我的兄弟,现在要离开他们,感觉心里空落落的。”无奈告别他的兄弟,莫布里走了,带着委屈和眼泪。

  但这就是NBA的现实。仅仅半年时间,被两次转走的莫布里就无比深刻地领会这个商业联赛的残酷无情。

  只不过,球还得打,生活仍然要继续。

  他是魔术脆弱防守的牺牲品

  就在魔术和凯尔特人比赛前的30分钟,魔术主教练约翰尼·戴维斯接到球队总经理维斯博德打来的电话,维斯博德告诉他不要安排莫布里上场,因为他们和国王的一桩交易接近完成。于是30分钟后,替补后卫奥格蒙取代莫布里成了魔术的先发得分后卫。而一个小时后,莫布里转会萨克拉门托的消息就被公布于众。

  尽管此前一直有传言魔术要将莫布里转走,但一切成为事实后,莫布里还是有些不能接受,“我认为就是这么回事,他们担心我会提前解除合同,他们想要得到一些补偿。”他明白球队之所以要把他转走,是因为本赛季结束后他有权动用优先权成为自由球员,而他在去年夏天提出年薪在700万至800万的续约价码又让魔术难以接受。魔术怕今年夏天莫布里走人让他们竹篮打水一场空,所以先下手为强。莫布里仿佛看透NBA的生意本质,语气淡漠,但在内心深处,他其实不想离开弗朗西斯和卡托这两个兄弟,“只要条件差不多,我宁愿留在奥兰多。”

  维斯博德也非常坦率。他承认莫布里今年夏天可能成为自由球员,的确是球队操作这次转会的“一个因素”,但更重要的原因在于他想改善魔术的防守,让替补后卫特克格鲁得到更多上场时间。“我们在交易中得到了一位能够立刻帮助我们,会改善我们防守的球员。”

  魔术的“如意算盘”能否成功,肯定需要时间观察,但舍得放弃平均每场能够砍下16分的球队第三号得分手,用29岁的莫布里与34岁的克里斯蒂交换,足以表明魔术改善防守的愿望有多么强烈。魔术虽然目前平均每场砍下101.8分,名列得分能力最强的球队第三位,但同时也十分慷慨地给对手送分,平均每场失分高达101.5,居30支球队之首。魔术在本赛季漂亮的开局后持续走低,就是他们的防守太烂。考虑到弗朗西斯和希尔等都有不错的外围篮,所以魔术愿意“牺牲”一位外线高手,用多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的克里斯蒂来补强球队的防守。

  国王是新生活的开始吗?

  没有对莫布里的离开有丝毫惋惜,魔术总经理维斯博德已经盘算起克里斯蒂将给球队带来的改变,他在交易后信心满满,“我们都感觉道格(克里斯蒂)会很快给球队带来‘化学作用’,他是一个伟大的传球手和防守球员,他习惯于打快节奏的篮球,这和我们很相似。而且,他会给我们带来宝贵的季后赛经验。”国王总裁佩特里也不肯示弱,“莫布里是一位运动天赋过人、球风全面的攻击后卫,他在职业生涯中的稳定表现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他的3分棒极了,而且能够轻易突破对手,进入篮下。”

  这也是佩特里推行他“年轻化”改革中的最引人注目的动作,比克里斯蒂年轻5岁的莫布里正在当打之年,而他犀利的3分在博比·杰克逊因为伤病倒下后变得被国王急需。

  尽管莫布里有被抛弃的挫折感,但能够被交易到西部强队国王那里,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他们看上去很享受比赛,是一支有趣的球队,而篮球的本质就是有趣。” 莫布里又露出了笑脸。

  也许,重新回到西部的新生活会比在东部更好。这是他现在最大的心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