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笑掘金顾此失彼 麦蒂自信火箭走出低谷春天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0:07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麦格雷迪在等待,等待掘金队员上来包夹,他的身前只有德马尔·约翰逊一个人。这让他很“失望”,也很爽,他干净利落地一次次跳起,一次次轻松出手,仅仅第四节,他就拿下了20分。

  “第四节的时候,我告诉自己,我要主宰比赛。我很惊讶(没有人来包夹我)。嘿,谢谢你们。”麦格雷迪在赛后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声音里透着快意。北京时间10日,火箭队 在丹佛打出了本赛季最漂亮的一场比赛,116比98大胜掘金,麦格雷迪全场攻下45分,外加12个篮板,姚明得到21分和7个篮板。

  姚麦组合就该这样

  不要觉得姚明的数据在麦迪面前黯淡无光,麦迪的45分里有姚明的一半功劳。掘金队对姚明非常顾忌,整场比赛在内线设置重兵,企图从内到外扼杀火箭,却是顾此失彼。“我们第一节开始投篮命中率就非常高,让我感到有意思的是,他们一直拼命防守内线,包夹篮下,却放弃了防守三分球。”姚明和麦迪一样地笑,流感已经不再困扰他的身心。

  丹佛是高原城市,每个来作客的球队,难免有一点高原反应,可这次火箭队没受到任何干扰。他们第一节就拿下35分,把掘金甩开12分之多,第四节的41分更是创下了本赛季单节比赛的得分纪录。

  麦格雷迪很不简单,第三节他只得到3分,因为他的左手拇指在抓篮板时挫伤了。“我也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那是一次拼抢篮板的时候,我跳起来,拇指不知道和谁的大腿擦到了一起,我以为是韧带撕裂什么的。现在还有点疼呢,不过这不会阻止我。”他在赛后亮了亮他的左手拇指,很不经意地说。

  第三节结束的时候,掘金队追到了73比75,所以麦迪不肯休息,手上的伤也被忘却了。他连续出手9次,进了7个,包括4个连续投中的三分球,一下子又把比分拉开了。

  曾经在掘金效力的巴里嗓子里透着一种奇怪的动静,“特雷西,他们居然不包夹!他连着进了7个,只要他进入那种状态,比赛就实在太简单了。赛后他还问我‘我是不是该给你传几个?’哦,如果你有这种状态,哪里还需要传球啊!”

  比赛还有点火药味,苏拉为了阻挡安东尼的一次快攻上篮,和他碰撞在一起,撞到了自己的伤腿,后来和麦迪一起坐在场下,腿上包着冰块。安东尼当时很不服,就推了苏拉一把,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随后掘金队主帅库珀因为对裁判不满,也吃到一次技术犯规。其他吃到技术犯规的还有掘金队的努内和埃尔森,火箭队的泰勒。火箭和掘金极可能是最后争夺季后赛名额的球队,生死也许就是这场比赛决定,火花四溅也在情理之中。

  走出低谷迎恶战

  打完这场比赛之后,火箭以17胜17负排在西部第九位。这又让诸位将士充满信心。“我觉得它来了,增加了两名后卫(巴里和韦斯利)之后,他们已经开始找到比赛的感觉,我觉得我们开始重新聚集能量了。现在这种内外结合的比赛,是我从来没有体验过的舒适感。姚明现在能卡位卡得非常深,给对手的威胁很大,活干得漂亮。”麦格雷迪说。

  麦格雷迪说的“它”是说火箭的一派生机,好像春天近了。过去的12场比赛,他们有6场突破百分大关,而赛季初的22场,只有两次突破百分。所以苏拉可以很自豪地说:“我觉得已经很接近了。如果我们可以避免那种麻痹大意的时候,像在洛杉矶的上半场,在丹佛的第三节,把那种能量贯穿全场比赛,我们就一点问题都没有了。”

  但是接下去的赛程又将变得非常艰苦,去年12月至今面对一系列弱旅的好日子到头了。接下去10天,火箭队要打7场比赛,4场是客场,1场在主场迎战马刺,一段苦旅将从达拉斯开始。“我们只能面对,我们有残酷的赛程,将面对极有才华的球队。赛季初,我们因为伤病和其他原因跌到了一个大洞里,现在我们必须集中精力,应付好每一场比赛。”范甘迪说。

  苏拉和麦格雷迪在赛后都做了X光检查,伤势都无恙,对小牛可以出战。这个赛季他们已经两次栽在牛仔们身上,一次麦迪得了48分,加时落败,第二次主场78比102被横扫,这一次,火箭期待重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