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数据一片红享受快感 加内特不齿科比赶走鲨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夏天当科比-布莱恩特最终夺走湖人队的统治权时,“狼王”加内特在心里偷笑,并非因为加内特内心残酷,而是因为他知道科比将要面对的是自己已经忍受了许多年的孤独。

  “呵呵呵,欢迎走进真正的NBA。”加内特被问道关于科比的话题时说。

  对于加内特来说,能和奥尼尔并肩作战那将会演绎成一段令人目眩神迷的神话。能被大鲨鱼挑中成为他的队友,对于任何NBA球星,特别是那些技术高超但缺少一枚戒指的大牌球星而言都是梦寐以求的幸事。

  但对于科比,经历过8个赛季,四次冲击总冠军,三夺拉里-奥布莱恩金杯固然风光无限,但奥尼尔无疑是遮挡在科比身上的巨大无比的阴影。科比于是下定决心在去年夏天晃着是否成为自由球员这柄寒光凛凛的战斧对湖人队展开新一轮的改头换面。奥尼尔黯然离开,菲尔挂冠归隐,科比如愿把天价合同揣进怀中。

  科比从此无可争议地成为后沙克时代湖人队的绝对核心。18胜14负,对于一支刚开始重建的球队已经算是不错的成果了。尽管更多的时间里科比是孤身一人上路,几乎做尽所有的事情,把球队的胜负全都扛在自己肩上,但科比终于成为了光芒普照其他湖人队员的太阳,这是从他1996年加入联盟时就期盼着的图景。科比现在需要一个人面对所有的赞誉、批判、责任、压力、关注、机遇,而加内特则在寻找着更多的帮助,他考虑的是森林队如何才能变得更强壮,更迅捷。

  同样是高中毕业就进入联盟的巨星,两人的职业轨迹却勾画出不同的图案。

  “我不是科比。我不清楚科比想要什么,我不知道科比在想些什么。”加内特说,他暗示科比为了达到目的不计后果,“但是,我觉得有时候人们在希望得到什么时必须更小心些,你必须三思而后行。”

  不过26岁的科比现在估计还体会不到孤独的感觉,已经成为“独行侠”的他正体验着一人天下舍我其谁的巅峰快感。他的个人数据惹人艳羡,场均28.5分名列联盟第二,出场时间43.3分钟名列联盟第一,出手667次名列联盟第二,三分球出手360次名列联盟第一,4次三双名列联盟第一,失误144次同样名列联盟第一。除了篮板和封盖以外,科比在其他技术环节上都领袖湖人群伦,尤其是他的命中率已经达到40.5%。

  还有锦上添花的喜事:新主帅“好人”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允许科比按照自己的方式驾御比赛。队中其他好手诸如奥多姆也对科比钦服无比。

  18胜14负依然是湖人老板杰里-巴斯入主球队25年以来第四差开局,布莱恩特上周说过:“我们都知道事情会变得很艰难。与此同时,看看人们是怎样作出反应的是件有趣的事情。赛季初人们认为我们可能是胜率达不到50%的球队,因为我们身处西部联盟,每天晚上都要和最强劲的对手交锋。”

  科比告诉记者说:“这是一套全新的教练班子,八个新球员和一种新的篮球哲学理论。我们成长到我们希望达到的程度还需要一段时间。我们还没把问题理出个头绪,但无论如何,我们仍能控制自己不至于坠入水深火热的境地。”

  (快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