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火力大增信心爆棚 麦蒂:转机来了有姚明功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7: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刚刚取得一场胜利,现在就判断他们的前景似乎为时过早,但球员的本能使他们在得分上去后便开始感觉良好了。确实,火箭队昨天击败掘金队时砍下了他们本赛季最高的116分。

  火箭队上下的信心由于对掘金这场胜利而空前高涨,他们认为前两个月的沮丧和沉闷都被甩到闹后了。尽管现在距离他们那种低迷仅有6节时间,他们前一场对阵湖人的上半场 表现得就像一支不堪一击的鱼腩,只是从那天的下半场开始他们才有所改善,但球员们却坚信他们这一次真的做好了迈出下一步的准备。

  “我感觉很接近了,”苏拉说,“如果我们能抹去湖人那场的上半场和打掘金的第三节中的那么5、6、7分钟那种表现,我们就差不多了,我们不能再出现那种毫无能量和强度的表现。只要我们保持高强度高能量,我们每场比赛都有机会。”

  问题是到现在为止,火箭队似乎一直无法使他们的能量维持一定的水准。他们打掘金时第四节命中率高达80%,砍下41分、全场三分球命中率57.9%的表现到底是反弹的先兆还是一次碰巧的“失常”呢?

  从数字上看,火箭队的进攻能力确实是在提高,他们过去十场比赛场均得到100.4分,命中率也达到46%,这样的数字在NBA中可以排到得分第八、命中率第六。而在他们本赛季的前24场比赛中,他们场均只得到88分,命中率只有42.4%。火箭队过去12场比赛中有六场得分达到100分,而此前22场比赛他们只有2场得分破百。

  另一个明显的改变是麦克格雷迪在打小牛队砍下48分之后,近18场比赛场均得到28.2分,一下子从全联盟得分榜的第24位跃至第5位。

  在麦蒂得分开始飚升以来,火箭队近18场比赛的战绩为11胜7负,其中大部分原因是12月份的轻松赛程,他们真正的战绩并没有达到另人满意的地步,他们最近十场得分破百的比赛战绩是5胜5负。

  “让我们面对它吧,我们现在又有一段艰苦的赛程摆在前面,我们要面对不少有天分的球队,”范甘迪说,“赛季开始后我们的伤病给我们挖了个大洞,让我们掉在后面,一些主场的失利是难以弥补的,因为你不可能再打一次。现在,我想关注排名记录并非最好的办法,关注我们的比赛过程和我们如何打球更加关键。如果我们打得足够好,我们就能留在比赛中,而如果我们在比赛中能一直咬住对手,我就有信心我们可以在最后时刻打出关键球以取得胜利。”

  被问道是否有信心打进季后赛时,范甘迪表示在不知道其他球队会有什么表现时,他很难做出预测。

  “我不知道的是‘需要什么’这种不是由我决定的问题,这方面的问题取决于其他球队的表现,但在我们自己这方面,我只能说我们至少将使自己可以为自己的所做所为感到骄傲。”范甘迪说,“我知道我们什么地方做对了什么地方做错了,我对我们的进展过程感到不满。我知道什么才能使球队稳定地赢球,但我们现在还不够稳定,不管是在训练中还是比赛中,我们还需要在很多方面振作起来。”

  但球员们还是充满了信心,他们相信在输给湖人队后通过一场大比分的胜利找到了转折点,他们也相信一旦自己转过这个弯,他们将不会再回到老路上。

  “我感到转机来了,”麦蒂表示,“两位新来的家伙正在给球队带来良好的感觉,我觉得我们正在开始凝聚。现在这种内外结合的比赛风格对我的帮助来说真是不可思议,因为姚明在占据内线低位这一点上干得太好了。”

  (小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