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CBA总冠军指环王将现真身 戒指上将铭刻得主姓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2005奇声电子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的总决赛,争夺本赛WCBA总冠军戒指的夺金大战将于1月11日在 辽宁丹东打响三战两胜的第一枪,本赛季的冠军争夺战将在八一中国电信和老牌劲旅辽宁宝城队之间展开,谁将成为冠军得主,并有幸戴上本赛季、WCBA联赛创办以来的第四枚总冠军戒指的谜底,也将伴随着战事的进入而浮出水面。

  进入总决赛的卫冕冠军八一中国电信队,本赛季一直充当联赛的领头羊,常规赛以 16战14胜两负的战绩高居积分榜榜首,继而又以二个2比0的大比分把沈部三洋和黑龙江辰能队分别挡在了半决赛和决赛的大门外。一路下来战歌嘹亮,红旗飘场。八一队是一支以作风顽强、能攻善守、转换速度快而著称的队伍,且内外结合、外围远投准确率极高,是WCBA联赛的三连冠得主。此次能否第四次捧得冠军杯,是比赛的一大看点。在这支素有“小国家队”之称队伍中,国字号球员云集,在最新一届的国家集训队20人大名单中,八一队就占有四员,而该队主力阵容中的陈楠、隋菲菲、张晓妮、柏华等都是国内响当当的一流高手。她们都入选本赛季全明星赛的阵容。

  而辽宁宝城队的实力也不可小觑。八一队在常规赛输掉的两场比赛中,其中一场就是以69比83败在辽宁队手上。多年来,辽宁队可谓是一支老牌的国内劲旅,在全国各大赛事中,该队始终在前三甲中占有一席。该队防守好、拼抢凶,快速、准确、灵活是辽宁队的技战术特点。她们与八一队交手将会闪现两大亮点:一是两支同样能守善攻,转换速度快的队伍硬碰硬的较量;二是辽宁队队的王玲、胡楠、张伟都入选新一届国家集训队,再加上强力外援珍尼尔·布鲁斯,她在常规赛中得分、篮板、盖帽三项个人技术统计排行名列前茅。所以八一队要想摘走2004-2005年联赛的桂冠并非是探囊取物。

  进入第四个赛季的WCBA联赛给人以全新的感觉,除了具备常规赛场次比以往大量增加(共进行了96场),联赛持续时间长的特点外,联赛还出现了群雄逐鹿,各队水平接近,比赛竞争激烈,比赛场面精彩等特点。

  此外,本届WCBA联赛总冠军球队所有球员及教练员、领队均将能获得一枚“WCBA钻戒”。本次颁发的钻戒将进行特别制作,将在每位球员的戒指上刻上自己的名字,以增加钻戒的含意,更充分的体现冠军球队的荣誉。由于钻戒的制作工艺,总冠军钻戒将不能在总决赛结束后就进行颁发,我们将选择合适的时机进行颁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