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谁的发型最有杀伤力?小奥尼尔要把垄沟辫保持到40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1:28 申江服务导报
谁的发型最有杀伤力?小奥尼尔要把垄沟辫保持到40岁

  文/子召

  NBA全明星赛又近在眼前啦!All-Star的舞台,大腕们不仅要炫球技,还会在“顶”上一较高低。

  养发千日,“秀”发一时。

  NBA球员平时舍得掼下大把大把的时间,摆弄他们的头发。虽然对这些明星来说,时间就是金钱。但他们知道,摆弄头发的乐趣,是赚钱换不来的。从平日的“明星头”里,我们就能窥出个大概:谁的发型最有“杀伤力”……

  艾弗森、小奥尼尔———垄沟辫

  NBA是黑人球星打天下,发型都有非洲底蕴。艾弗森的“辫子头”(图8)已经成了他们的主流发型。编这么一头“沟沟坎坎”的辫子,据说要一动不动坐上3小时!就这样,艾弗森还要做足“顶”上功夫:把“垄沟”编得一会儿像波浪,一会儿像西瓜的花纹,一会儿又像轮胎的纹路……

  去年7月,小奥尼尔也顶着一头小辫(图)来上海,他似乎还要向艾弗森“叫板”:“我的发型在NBA里是最酷的!其实我每个礼拜都会在细节上做点变化,比如用发胶把一部分头发竖起来。有可能的话,我会把这个发型保持到40岁!”

  眼球指数★★★★男人顶这么多“小辫子”当然出挑,不过,编的人太多也就不新鲜了。

  DIY指数☆☆你要有干坐3小时的勇气和一个手指纤巧的女朋友。

  本·华莱士———蓬蓬头

  “大本钟”的这个著名发型,其实是“辫子头”的升级版———把精心梳理的辫子又打开了,弄成一种非洲传统发型,学名叫“埃弗罗”发型。它的特色就是让浓密蓬松的头发,像棉花糖一样耸立于头顶。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蓬蓬头曾盛极一时。“大本钟”当初弄这个发型,就是想重新带动潮流:“它的意义远不止一个发型那么简单,它还发出了一个宣言———‘我就喜欢我现在的样子!’”

  如今,在华莱士效力的活塞队主场———奥本山宫殿的四周,你经常可以看见顶着蓬蓬头的“粉丝”。瞧瞧这位(图3),够夸张吧?

  眼球指数★★★★★头上顶这么大一“捧”,当然招摇,走在路上,小鸟是不是会来安家呢?

  DIY指数☆好难!除了留长发,还要把头发竖起来———发胶可以帮忙,但没蓬松感,没想明白怎么弄。

  德克·诺维茨基———金菊头

  这位“德国坦克”虽然在小牛队大放异彩,但是他的头发却也是争议不断。在他安静时,一头菊花般的金色长发倒也飘逸。可一到比赛满场飞奔,汗水混合着长发,立马成了一堆杂乱的“蓬蒿草”。甚至有发型师认为他是“剪头剪了一半就从理发店里逃了出来”,配上他的山羊胡子显得很邋遢。

  眼球指数★★★★金发在NBA世界里反倒成了非主流,挺抢眼。

  DIY指数☆☆☆染发就能搞定,不过出汗就乱糟糟、油腻腻,太费洗发水。

  罗德曼———五彩斑斓头

  当年公牛“铁三角”的另一位罗德曼,显然最会没事找事。每场比赛他都要换一种头发颜色,在场上“花枝招展”一番。

  这不,“大虫”去年复出时,参加ABA联盟打过几场球,一把年纪照样弄出这么个五彩斑斓的发型来———够折腾的!

  眼球指数★★★★★非色盲者都会多看一眼,有兴趣,还可以数数到底有几种颜色。

  DIY指数☆除非戴彩色发套,自己估计弄不出来,再说染彩色有没有害还是个问题……

  姚明———板寸

  姚明向来以短发Look示人,虽然常常听到“姚明又换新发型”的新闻,大体上还是局限在“两寸”变“一寸”,没有翻天覆地的大变化。

  最近一次理发,姚明是请休斯敦中国城里最好的香港理发师剪的:干净、利落,照例的精神。

  眼球指数★★★“抓人”靠的是东方小子的脸,头发嘛,还需要有点变化。

  DIY指数☆☆☆☆☆去理发店能弄个八九不离十。

  皮蓬———锅盖头

  快乐“蝙蝠侠”皮蓬去年终于退休了,除了他作为公牛“铁三角”之一建立的功勋,他的可爱锅盖头和灿烂笑容也留在了我们的记忆里。

  眼球指数★★★老实说,如果不是皮蓬而是别人,要有被人骂“土”的思想准备。

  DIY指数☆☆☆其实能把前面理得这么整齐,还是要有点本事的。

  乔丹———光头

  光光的脑门,已然成了篮坛战神的“注册商标”。女“粉丝”们说:满场飞奔后,脑门上汗津津、亮锃锃的乔丹才最性感。

  不过,乔丹去年的亚洲之行,还是有记者“刁难”他:“你的光脑门是因为男人的苦恼———秃头吗?”乔丹笑着抓了抓印堂:“剃光头是为了方便打理,省了理发。我不是篮坛的第一个光头佬,但我从来不喜欢模仿别人,这是我自己选择的形象!”

  眼球指数★★★★★又亮又靓,乔丹的招牌形象,还有什么话好说!

  DIY指数☆☆☆☆☆如果你头型还不赖,那你尽可以在头上“一马平川”。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