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盼盼小老将荣膺上周MVP 边强找到成功“金钥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29 沈阳晚报

  拼命的老边终于看到了自己的价值。上周,他成为了 C BA联赛的 M VP。22岁,边强没想到这一天能来得这么快。

  尽管球队中都把他称为老边,其实边强并不老,今年只有22岁。不过,他在球队中已经不是年轻队员了,早在吴庆龙时代,他就被调入了一队。他从来也没有把自己当作球星,但是他也从来不觉得自己比别人差多少,在蒋兴权重返辽宁队后,他已经成为了盼盼队坚 决打外线的一个重要砝码。这一周的 M VP就是一个肯定。

  第七周平均每场上场超过40分钟,对上海队的比赛时打满全场,投中七个三分球,贡献全队最高的35分,还有10次抢断;在终止江苏连胜的比赛中,边强出场37分钟,在出场时间上排在本队的第三位,他全场三分球9投3中,虽然只得到9分,但他再次为球队贡献了10次助攻。

  当然了,边强让人惊叹的还不止这些,他的抢断已经让对手感到恐怖。第七周三场比赛边强一共得到61分,投中13个三分,抢下14个篮板,此外还有10次助攻和23次抢断,综合技术得分达到109分。23次抢断,就是23次机会,可能就是46分。难怪边强能够成为盼盼队本赛季第一个MVP。

  前几个赛季,边强虽说也能打上球,但充其量也就是敲敲边鼓。不过,在辽宁队的教练更迭中,他却练出了一个强壮的身体,得到了一个“跑不死”的外号。上个赛季,“跑不死”也就成为了边强的标志,可伴随的还有另外一个标志———腿抽筋。但这个赛季他变了,巧妙地分配了一下自己的体力。用他的话说,就是“懂得使巧劲了”,没有了抽筋,只有不停的跑动和疯狂的抢断还有不停的得分,老边简直神了。

  在前七周的MVP中,外援占据了很大的比例,中方队员除了边强,只有战神刘玉栋和唐正东。这两名队员都曾入选国家队,但现在国家队对于边强来说还是一个梦想。不过随着他的表现,这个梦想离他越来越近了。“谁不希望能进入国家队,但我现在想的就是努力把球打好!”边强说的时候显得很真诚。

  由一个跑不死到重炮手的转变是需要人提醒的,提醒边强的就是老帅蒋兴权。边强说,他之所以能够增加了得分,主要是蒋兴权接手辽宁队后,自己懂得了如何得分。“以前我只知道多投三分球,蒋导来了后告诉我,投三分就要被对方注意了,因此要学会中投,投小两分球。”蒋老帅让他开窍了,也成就了他的MVP。

  尽管在与陕西队的比赛中被渲染成了黑腿踢人,但老边感到很委屈,他赛后连连解释说:“我当初真的没犯规,也没有踢人!”说这句话的时候,老边更是真诚。

  无论赛场上还是在场下,老边绝对是个乐天派,不过,他也有自己的私密空间,那就是和女朋友通电话时。尽管深爱着自己的空姐女友,但由于两人的工作,与女友是聚少离多,往往是他回来了,女友就离开沈阳,而女友在的时候,他又要到客场地,无奈,两人只好在电话中倾诉。“如果咱们能乘坐她所在的航班去客场该多好啊!”这个时候,他天真得像个孩子。

  场上他是英雄,场下他是性情中人。边强有着侠骨柔肠。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