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三角进攻体系重返湖人 缺了奥尼尔还能否保持原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禅师”杰克逊早已离开湖人,但他和温特当年所创始的 “三角进攻”依旧是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而此前一直对这种进攻方式满腹怨言的科比 却在近日推翻了自己之前的看法,据《洛山矶时报》消息,科比在周六战胜火箭之后表示很赞赏现任主教练汤姆贾诺维奇将这种多点式进攻战术再次带回湖人。

  “如果有人认为我不喜欢‘三角进攻’的话,那完全是一个误解。”科比在周一训 练结束后说:“我喜欢进攻。”与火箭一役是湖人队在本赛季首次 采用这种战术,而他们最终如愿的以111-104拿下了比赛,尝到甜头之后,湖人队更是 苦练这套曾经使球队三连冠的经典战术。主帅汤姆贾诺维奇已经明确表示将会在周二客 场挑战森林狼队的比赛中使用这套战术,这对于科比来说简直如鱼得水,而他之所以喜 欢温特当年创造的这套战术是因为它“能另任何对手都感到畏惧”。

  除此之外“三角进攻”的再度重返湖人也意味着有更多的球员将会融入球队的进攻体系,不过汤帅还是认为科比作为头号得分点仍旧无庸质疑,并坚信要将更多球权交到科比手中,“这会使进攻上的运作更出色,同时也比较灵活多变。 ”科比在与火箭的比赛中拿下27分和10次助攻,这也是湖人队本赛季首场在对手得分超 过100分的情况下仍旧赢得比赛,“这告诉我们不能仅仅指望防守。“

  如今科比对于“三角进攻”赞不绝口,但过去他可不是这么认为,早在2001年的季前午宴上他便对此公然提出异议,“三角进攻可以在六月帮助球队夺取冠军,但对于12月或者1月也用这种战术就实在乏味至极了。”无论如何奥尼尔已 经不在湖人,而仅凭一场比赛的胜利是无法证明这套战术是否适合如今的湖人队,看来 科比是否会再次改变自己的看法还是个未知数。(喜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