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军粤大战宏远三连胜 阵容不整八一翻身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9: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高志明) “我也期待着有一天能以最强阵容与广东队强强对话。”面对球队的伤病状况,阿的江显得很无奈。昨天下午,广东宏远队主场以92比78击败阵容不整的八一队,取得了本赛季双方交手的三连胜。

  本场比赛,“战神”刘玉栋和李可均作壁上观。“上一场和北京队比赛中,刘玉栋大腿被顶伤,现在伤处仍然红肿。李可也是这种情况。”阿的江说。复出第二场的李楠也没 有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不过,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八一队却打了两节好球,43比45,上半时只落后两分。莫科上半时独取22分。

  下半时,宏远队针对莫科灵活、控制范围广的特点,作了有针对性的部署,积臣紧紧贴在他身边。“莫科有身高,比较灵活,还能拉到外线投三分,积臣防他有点困难,下半时调整后防守更有针对性。”李春江说。第三节开始后6分钟,宏远队祭出了双塔组合,易建联和积臣联袂上场,此时在场上的还有朱芳雨、宋希和李群,宏远队这一节最多时将比分差距拉大到20分。最后一节,李春江用杜峰替下宋希,宏远队以最强阵容牢牢地锁定胜局。

  这是宏远队本赛季第三次将八一队拉下马。两队第一次交手时,刘玉栋复出,李楠养伤;两队第二次交手时,李楠养伤,莫科没上;两次第三次交手时,李楠复出,刘玉栋休息。三次交手,八一队都没有一个完整的阵容。八一队何时将会以完整阵容和广东宏远队来一次像上赛季总决赛一样真刀真枪的对抗?阿的江一声叹息:“我也期待着这一天早点到来呀。”

  - 焦点人物

  “小李飞刀”还在磨

  4个月没摸球的李楠在昨天复出的第二场比赛中贡献了两个三分球,外加罚篮,共得7分。比起首场只得5分、没有三分球入账,“小李飞刀”开始慢慢适应比赛。

  第二节进行到4分30秒,左腿膝盖和右肘上戴着厚厚护套的李楠披挂上阵了。防守他的是他国家队的队友朱芳雨,两人在场上不停地说着什么,还不时笑出了声,但在实战中,朱芳雨对他的防守则毫不留情,一直如影随形地紧贴着他,让“飞刀”没有发射的机会。

  李楠的队友、八一队组织后卫李克评价李楠的特点是“三分球出色,篮下进攻好”。但一旦李楠拿球突破到篮下,他必将碰到宏远队铜墙铁壁般的包夹防守,无奈之外,李楠不得不选择分球,还出现了数次失误。第三节进行到中段,李楠终于觅得机会“开和”了,他投入了复出后的第一个三分球,随后他又获得一次罚球机会,2罚1中,获得1分。第四节,李楠又摆脱朱芳雨的防守,再次投中一个三分球。在比赛还剩5分钟时,他被张劲松替下。

  赛后,李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与球队会合只有三天时间,由于4个月没有比赛,我现在仍然处于适应阶段,想通过篮下投篮和罚篮慢慢找回比赛的感觉。”对于记者追问他何时能恢复到以前的水平,李楠回答说:“我正在努力早日恢复,由于受伤的右肘仍然很疼,我只能一边比赛一边恢复,希望球迷们多一点耐心。”

  阿的江对李楠的第二场比赛以“表现不错”作评,他说:“奥运会后,李楠就做了右肘手术,他现在仍是比赛适应期,我相信他会逐步好转起来。”

  李春江对李楠的复出评价说:“作为一名老将,李楠的回归取得了一些作用,鼓舞了全队士气。他的复出对八一队是一件好事。” 

  本报记者 高志明

  - 谈兵

  宏远 师夷长技以制夷

  宏远队和八一队是这几年的老对手,比赛打多了,宏远队也学会了“师夷长技以制夷”,用八一队的防守风格第三度战胜了八一队。

  通过多年与八一队的交手,宏远队正在防守上向八一队看齐。如果说前几年宏远队像现在的江苏队,以攻击力超强著称的话,那么今天的宏远队就是前几年强盛时的八一队,以防守制胜。

  要胜利看防守,这在CBA也是普遍定律,今年以卫冕为己任的宏远队深谙此道。在此前的多次采访中,每逢宏远队碰到紧逼防守自乱阵脚后,记者都曾听到李春江拿八一队向球员们说事:“大家想想,八一队是怎么打我们的?我们得多学学八一队那种拼命精神,在防守中还要下功夫。”

  昨天的比赛中,宏远队前两节失误多,王仕鹏一个人第一节就有4次失误,但这并不妨碍宏远队在场上积极防守。上半时,宏远队和八一队的篮板球之比是22比15,盖帽之比是2比0,抢断之比是5比6,全场结束时这三项数据分别改写到39比27、3比1和11比11。数据并不能全面反映球员们在场上的积极程度,像李群为了救一个界外球一下子撞到了广告板上,大家拼命如此,不赢球才怪。

  在防守上,以前的八一队是宏远队的师傅,但现在,一帮年轻后生为主的八一队也得叫更为老到的宏远队一声“师傅”了。  本报记者 高志明

  CBA昨晚战报

  云南 108比92 福建 

  江苏 105比94 新疆 

  上海 104比89 陕西 

  浙江 93比115 北京 

  辽宁 98比85 河南 

  吉林 97比78 山东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