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防姚明已成NBA最苦差事 火箭欲升空只差内外结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7: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现在湖人队的主教练汤姆贾诺维奇曾经表示,只能在休斯顿执教姚明一个赛季让他感到非常的遗憾。

  目前姚明在德克萨斯的表现是汤姆贾诺维奇这句话的最好注脚。

  汤姆贾诺维奇同时还表示他毫不怀疑,所有NBA中的大个子球员都将在面对姚明的时 候涌出自己的每一分力气。因此,我们也就看到了湖人队32岁的格兰特,依然站在球场上,防守这位来自中国的巨人中锋。

  身高2米11的格兰特表示,“你之前还能够抗动他。但是现在你根本无法抗动他,你无法一直用蛮力去推他,这样会被裁判吹成犯规。”

  湖人队在比赛还剩下2分14秒的时候让姚明六犯出场,巴特勒在比赛中突破,造成了姚明的第六次犯规。但是在比赛中,汤姆贾诺维奇还是挑选了格兰特去防守姚明,用尽一切方法的在场上对抗他。

  格兰特在比赛中拿到了6分和4个篮板,他是在缺席了一个月之后重新复出的。看起来,格兰特又找到了打球的感觉。不过面对姚明,这种感觉还远远不够。

  也许,丹佛掘金队在比赛前看了太多的录像,他们在今天的比赛中一直对姚明采取双人,甚至多人包夹,而忽略了火箭队外线的火力。这种情况正是火箭队喜闻乐道的,他们将攻击重点转移到了外线。韦斯利,苏拉和麦克格雷迪全面开火,掘金队输的一点脾气都没有。

  有一段时间,掘金队曾经放松了对姚明的防守。结果,姚明在第四节开始的时候连得六分,掘金队辛辛苦苦缩小的分差瞬间又被拉大。库珀权衡之下,又在姚明的身边安上了众多的防守队员,此时麦蒂接管了比赛。用顾此失彼来形容掘金今天的比赛实在是再好不过,而这一切,也只是因为姚明。

  在现在的NBA中,已经很少有人能够和姚明一对一的对抗了,如果火箭队的外线火力能够更加强大,他们将很难被战胜。奥尼尔和科比可以做到的事情,姚明和麦蒂也能够做到。虽然姚麦组合少了一些激情,但是他们也少了很多的麻烦。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