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拉开备战2008序幕 女篮率先集训 男篮还在摸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7: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日电(记者 王祖敏)今天,新一届中国女篮集训队首批队员抵京报到,拉开了中国女篮备战二00八年奥运会的序幕。

  几天前,新一届中国女篮集训队员名单已经产生,二十名队员分别来自十个俱乐部,她们是:八一队的陈楠、隋菲菲、袁靓、张晓妮,北京首钢队的张帆、张琳,上海队的叶莉,黑龙江队的苗立杰,广东队的宋晓云,辽宁队的王玲、胡楠、张伟、杨半伴,江苏队的 卞兰,山东队的姬晓,河南队的潘丽,沈阳部队队的胡晓桃、张晗兰、刘丹和路璐。

  参加过去年雅典奥运会的陈鹭芸、潘巍、任蕾因年龄或伤病原因未能入选。而胡楠、张伟、杨半伴、潘丽、刘丹是首次入选国家队,年龄最小的杨半伴只有十六岁。

  由于八一队和辽宁队还将参加WCBA的决赛,今天首批抵京的队员仅有八名。连任中国女篮主帅的宫鲁鸣介绍说:新一届中国女篮的任务非常明确,就是备战二00八年奥运会和今年的亚洲锦标赛。由于参加WCBA决赛的队员将于一月十八日来京报到,先期集训的队员以调整和恢复训练为主。等全部人马到齐后,可能会到外地集训一段时间。全运会预赛后(三月下旬),队伍将到昆明高原进行封闭训练,随后队员回各省队参加全运会。全运会结束后,中国女篮再次集中,教练组将对集训队进行第一次调整。

  而此时,CBA激战正酣,新一届中国男篮的教练班子和队员人选均在酝酿和“摸底”过程之中。

  日前,NBA小牛队总裁小尼尔森抵达中国,并分别观看了有八一队和江苏队参加的两场CBA联赛。作为CBA老霸主的八一队和新贵族的江苏队无疑将是新一届中国男篮队员的主要“产地”,因此,现在仍然担任着中国男篮顾问一职的小尼尔森此时此行,除了为小牛队新赛季选秀打前站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为新一届中国男篮挑选队员。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