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历经风雨刘炜重找快乐 章文琪:队长应该让他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5:4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9日上海报道 21分、6个篮板和9次助攻,刘炜再次成了球队获胜的功臣,尽管这样的喜悦本赛季实在稀罕。

  赛后找到刘炜,他正在看统计。谦虚溢满了这个刚过本命年的年轻人的脸庞,他只是说对自己的助攻很满意:“我的主要任务还是组织好球队的进攻。其实今天赢球最大的功臣还是大头(章文琪),你不觉得只要他得分上30我们多数就赢球吗?当然还有大嘴(贾孝忠) ,他今天在神准的中投让我们在内线球员对抗上并没有吃太大的亏,相反多了个灵活机动的攻击点。22分啊!”

  不过刘炜最近投篮手感不是最好,连一向十拿九稳的罚球最近三场也多次失手。21分,已经是近四场比赛以来刘炜的最高分了。其实打小就挺热衷于进攻的刘炜还是挺在意得分的:“当然,有机会我自己也还是要攻一下的,毕竟只有一两个攻击点很容易被盯死。球队就那么几个稳定的得分手,还是要尽量让大家都参与进来的。”

  在经历了姚明离队之后的孤掌难鸣,刘炜说他很感谢老队长章文琪和好朋友贾孝忠的帮助,“他俩和我一起,把这个队支撑了起来,把小队员们带了起来。现在场上只要有我们几个,起码不会太难看,和大多数球队也有抗衡的能力。如果单一的依靠年轻队员,那么成绩肯定不好,而过多的失利也会带走他们的信心。”

  如今站在球场上,越来越成熟的他显得有一股霸气,在这个多事之秋依旧处惊不乱。面对前一段各路媒体此起彼伏的批评,刘炜却不愿意去做反击。“有些报道真的是挺气人的。好像自从中国赛回来后,我的一切都在媒体的显微镜下,一丁点的事情就被夸张放大。其实我也不是无动于衷,而是真的觉得大风大浪都经历过了,还有什么承受不起的?国王队落选、上海队成绩下滑,哪样不让我有挫折感?但是我自己要保持好心态,对那些虚假报道保持沉默,在球场上表现好才是最有力的回击。”

  老队长章文琪也对刘炜的成熟褒奖有加:“这小孩现在真的长大了,他完全有资格做一队之长。连前一时期媒体围攻他,有些甚至是恶意人身攻击,他都能一门心思只顾帮助球队获胜,实在挺不容易的!”

  自己发挥出色帮助球队主场二连胜,也让刘炜能有时间喘口气。趁着周一上午有时间休息,比赛一结束他和章文琪去为老朋友单卫国、李栋梁一尽地主之宜。寒风中走下卢湾体育馆的大扶梯,刘炜缩了缩脖子,“我们的冬天就快要过去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