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高层还有多少耐心?指挥失策范甘迪主动认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5:46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8日报道 麦格雷迪说:“下半场我们做得不错。可是,我们如何才能把两个半场打得一样好呢?这个问题我没有答案。”

  不仅仅是他,谁都不知道火箭队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连续两场球被对手在第一节奠定了胜利。主场打太阳的时候,火箭第一节被对手领先了8分。到了洛衫矶的客场时,第一节,湖人领先了火箭13分。而这两场比赛,最后的比分差距都在10分左右,显然,火箭输在 了开局上。

  于是,老迈的火箭,只好硬挺着腰板在青春的太阳和湖人身后,勉强地摆动双腿,只是怎么都追不上而已。范甘迪比赛之后,黑着脸咕哝着:“我想,看这种比赛的时候,你是不会有任何快感的。”他说得没错,两次相似的失败,再次刺激到了火箭的球迷。休斯敦的球迷们说:火箭不能再放在范甘迪手里糟蹋了,只有科比的鲁迪,赢下了拥有姚明和麦格雷迪的范甘迪,高下立现。

  休斯敦的球迷说得没错,连范甘迪都承认,他要为失败负责。在和湖人比赛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范甘迪终于承认说:“在同菲尼克斯比赛的时候,我在战术安排上有失误,我没有向队员们强调防守外线的重要性,在做出选择的时候,我的眼睛先看到的是内线。我们本应该在两块地方都做好的,我相信我们可以同时做好这两件事。”于是,太阳射中了15个三分球。

  范甘迪之所以会在同湖人的比赛之前说这些话,是因为湖人的三分球同样很准,命中率现在排名第二。范甘迪坚信,自己不会在同一个陷阱里跌倒两次。可悲的是,他真的又倒下了,以同样的方式。一度,湖人曾经领先火箭到24分,可是麦格雷迪和姚明在内外线的同时爆发,一度帮助火箭把比分迫近到了10以内。就在这么关键的时刻,湖人又是用三分球干掉了火箭奋起直追的自信心的。

  让我们看看在第四节究竟发生了什么。这一节过了一分钟之后,火箭的外线防守就沦陷了。在火箭把比分追到只剩下11分的差距的时候,库克在布莱恩特的助攻下,在火箭的三分线内外兴风作浪,2个三分,1个两分,把比分差距再次拉到18分。这些只花去了湖人1分30秒,火箭崩溃了。

  范甘迪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切。每次面对鲁迪,都是他需要证明自己的时候,因为每到这样的夜晚,休斯敦球迷的判断力都会被思念和怀旧所影响。可是,失败的痛苦会让他们清醒,然后更明白范甘迪也许真的不是休斯敦该要的那个人。

  研究失败的时候,人们总是会提起刚刚过去的那两笔交易,吉姆·杰克逊的身影总是在人们脑海里绕。“如果……如果”这样的词一直被说着。如果这个晚上,科比面前站着的是更高,更强壮的吉姆,而不是维斯利,情况或许会好点。

  比赛之后,维斯利说:“我们没有用心比赛,从快攻,突破再到投篮,我们都没能防好,这让对手为所欲为。”他没有说到自己的问题,而其实,从这场比赛来讲,他是火箭5个人中最薄弱的环节了。看一个简单的数据,作为得分后卫,在火箭的先发5人中,是唯一一个得分没有达到两位数的,区区5分,连助攻数也只有3个,31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他显得很尴尬。

  更尴尬的是范甘迪,火箭给了足够的空间来安排自己的阵容,可在鲁迪面前,他的火箭的胜率,再次跌落到50%之下。没人知道,火箭的高层有多少耐心,只是球迷们已经不能忍受。

  另外清楚的一点就是,无论火箭变成了多么糟糕的球队,最后买单的都不是范甘迪,而是休斯敦这座城市。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