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雄鹰不必得分也能重返NBA 教练为巴特尔指点迷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4:50 新浪体育
雄鹰不必得分也能重返NBA教练为巴特尔指点迷津
防守是巴特尔重返NBA的关键

  新浪体育讯 自从巴特尔被尼克斯裁掉之后,美国媒体上有关他的报道就基本消失了,但今天,美国新闻专业网站news-press.com的专栏作家克里斯-乌姆皮艾尔撰文,对至今仍在美国篮坛奋斗不息的中国球员巴特尔表示了尊重和关注,他认为巴特尔重返NBA不是梦:

  姚明在NBA是万众瞩目的大牌,两度全明星先发中锋。对于姚明的祖国人民,他无疑是他们的民族英雄。他和休斯顿火箭的每场比赛在中国拥有3亿户收视家庭是稀松平常的事情。在姚明之前,还有一个人我们无论如何都不能忘怀:巴特尔。

  身高2米10的巴特尔是第二位进军NBA的中国球员,2002年2月份他代表丹佛掘金队上演了自己的处子秀,比姚明早8个月。现效力迈阿密热队的王治郅是加入NBA的中国第一人。

  巴特尔,29岁,是闯荡NBA的中国球员中最年长的一位,姚明,24岁;王治郅,27岁。

  巴特尔18岁就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一员,先后参加了1996年、2000年、2004年三届奥运会,与姚明和王治郅一同被誉为“移动的中国长城。”

  2002年3月在达拉斯中国球员之间发生了NBA的第一次碰撞,故事的主角是巴特尔和王治郅,当时这场比赛在中国的转播有4亿观众收看。

  巴特尔的NBA生涯总与伤病联系在一起。第一个赛季他因左膝盖肌腱受伤缺席43场比赛,在圣安东尼奥他只为马刺出战12场,在多伦多更是锐减到可怜的7场。现在巴特尔栖身于NBA发展联盟的汉茨维尔飞翔队。

  巴特尔能重返NBA吗?飞翔队主教练拉尔夫-刘易斯表示:“他是一名训练有素的球员,所以他需要和其他训练有素、能够明白如何比赛的球员在一起。他要加强对篮板的拼抢,成为防守一端的重要力量。他不需要靠得分来达到下一种境界,虽然他投篮的手感很好。对他而言,做好防守端的工作才是他重返NBA的关键。”

  巴特尔是在赛季前被纽约尼克斯队裁掉的。巴特尔在飞翔队每场可以贡献11分和4.9个篮板。只能讲出有限英语的巴特尔表示自己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感觉,毕竟这座城市里居住着300来名中国人。

  巴特尔说:“一切都挺好的。我的球队很棒,我的教练很棒。”

  赛季初,球队举办了“巴特尔之夜”的主题活动,参与的前500名球迷可以获得巴特尔的T恤衫。

  飞翔队前锋罗德尼-比阿斯说:“在我们的比赛中,他获得自己独有的球迷喝彩欢呼时段。他们就坐在我们替补席后面,他们会呼喊他的名字。他很喜欢这样。”

  不管巴特尔能否回到NBA,他都将成为一位中国篮球运动的先驱和传奇。刘易斯说:“随着他和姚明那样的中国球员加盟NBA,我认为这会增强中国球员的自信心,会步其后尘进军联盟的。”(快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