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的投篮都好像长了眼睛 联盟进攻之王风采重现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4: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自用了特里打首发组织后卫以来,小牛战绩7胜1负。也许这只是一个巧合,但小牛每场得分狂升却是不争的事实,现在的小牛队重现前几个赛季傲视全联盟的“进攻之王”风采。

  上周日的美航中心球馆,和步行者的比赛成为小牛的进攻表演秀。开场后,小牛的投篮就像长了眼睛,一个劲地往步行者篮圈里钻。在前30次进攻中,小牛竟然投中了24个, 命中率高达80%。芬利拿下了小牛前30分中的15分,而诺维茨基在上半场就有一次“四分进攻”表演,他投中三分并造成犯规,加罚中的后,小牛在第二节开始不久就取得23分的领先。

  “我们的进攻完全不在那里。”步行者老后卫雷吉米勒赛后无奈地叹气。跟他们相反,小牛却是怎么投怎么有,上半场就35投26中得到71分,命中率达到74.3%,创下了球队上半场命中率最高的纪录。小牛全场最高命中率纪录是67.7%,但下半场面对已经没有战意的步行者,小牛显然也有些手软,54.8%的命中率与球队纪录相距甚大。不过这已经足以让小牛以121比101击败对手,取得了5连胜。

  芬利的回归是令小牛重扛进攻大旗的主要原因。在芬利复出之前,小牛不但战绩不如人意,球队的得分也是一落千丈。从11月22日开始,他们连续6场得分未能达到100,甚至还连续三场在82分以下,这对以进攻闻名的小牛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芬利不在,小牛只靠诺维茨基一人勉强支撑,连吃败仗也在情理之中。

  芬利回来后小牛的得分马上狂升。最近的7场比赛,小牛正处于得分潮头,场均得分110以上,还有3次超过120分。对尼克斯和雄鹿时他们都拿下123分,创下本赛季最高得分纪录,而这场对步行者他们又有121分入账,芬利在这场比赛中18投10中,罚球13投12中,拿下了本赛季最高的33分。

  不过小牛高歌猛进的同时,防守不佳的弱点仍暴露无遗,丹皮尔并没有小牛的防守带来根本改观。最近三场比赛对手得分都在100以上,之所以他们仍然能取得如此良好的战绩与对手不强有关,他们最近的11个对手都是胜率不到50%或者刚好50%的球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