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攻还是主防? 万马新帅郑武难解“自相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4:0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结束了与山东的第一个客场胜利之后,万马又回到了杭州的主场。可是迎来的却又是一场早以被大家习惯了的失败,93比115,万马大比分输给了来访的北京队。

  主攻还是主防?这是郑武昨天面对的一道难题,从他上任以来,这个问题就一直伴随着他。昨天比赛的第一节和第三节,郑武派上了外援中锋萨马基,希望能够限制住北京队的中锋奥德捷,并且控制住篮板,但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球队进攻运转不流畅,两节一共只 得了36分。而当郑武在第二、四节用小个外援方单时,球队的得分是提高了,一共得了57分,但防守上又因为内线的薄弱而变得越发空虚。郑武希望打造出一支攻守兼备的万马,但事实让他不得不在方单的利矛和萨马基的厚盾中选择一个。对于任何一名教练来说,这种选择都是痛苦的。

  “万马的两个外援都是非常出色的,也有各自突出的特点。我们现在用的是两套阵容,一套是萨马基的大个阵容,另一套就是以方单为主要得分手段的小个阵容。进攻和防守本来就是一个矛与盾的关系,而现在我们在比赛中就是解决不好这两者的关系。”赛后郑武说到这里时也显得有点无奈。

  事实上,郑武的无奈并非来自于两名外援。萨马基和方单的技术特点都很鲜明,如果用得好,可以达到非常好的效果。但当万马必须让两人担负起攻防的全部重任,而两名外援又无法同时上场时,郑武就不得不面对“自相矛盾”的艰难取舍。正如他在赛后说的那样:“我们战绩不佳,原因主要还是在本土球员身上。就像今天的北京队,虽然他们的外援奥德捷不错,但是赢球的关键还是在其他四位本土球员,焦健和张云松分别拿到了39分和26分,这是咱们万马年轻球员要好好学习的地方。”

  (记者 刘晔 实习生 慎重)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