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尼尔森将赴立陶宛会尤纳斯:唐正东距NBA只一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安其报道 “你是第一个在梦之队头上扣篮的人!”跟胡卫东一见面,小尼尔森就开始给江苏队的老大戴高帽子。

  小尼尔森还在北京的时候,就已经在赛场引起了小小的骚乱,作为中国男篮顾问,NBA小牛队的总裁,他的出现总会引起这样和那样的猜测,何况他的身边还有中国篮球的头号经纪人夏松。到了南钢体育馆,他又成为焦点人物。因为江苏队还有个NBA的“候选人”唐 正东,所以小尼尔森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在场记者的视线。

  比赛开始之前,小尼尔森的注意力全在江苏队主教练胡卫东那里。只可惜,因为语言的关系,小尼尔森和胡卫东的交流始终不太顺畅,这边小尼尔森滔滔不绝,那边胡卫东总是颔首微笑。“早就认识你了!那个时候,我的父亲是主教练,我是助理教练,那个扣篮让我记忆犹新。”在来南钢之前,小尼尔森已经对CBA联赛目前的队伍和成绩有了一定的了解,知道南钢同曦队目前排在积分榜榜首,小尼尔森说:“你现在开始了你职业生涯的另一个高峰啊!”因为语言上沟通不方便,两个人的交流都由夏松翻译,小尼尔森显然感觉到了这样交流的麻烦,他对老胡说:“是你学英语还是我学汉语呢?你选择一下吧!”看到老胡笑了他说:“要不这样吧!我们一起学习,你学英语,我学汉语,这样可以方便交流,好吗?希望我们以后多加强联系。”

  比赛开始后,小尼尔森在夏松不再“打搅”别人,也不再被打搅,他们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到了球场上。虽然小尼尔森没有明确此次中国之行的目的,可是大家都猜测,或许和唐正东等人有关,而比赛场上,“虚拟”的男主角唐正东也给出了相当出色的表现。比赛结束后,唐正东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外加13个篮板。而小尼尔森笑了,他说唐正东的表现让他觉得此次不虚此行。

  虽然小尼尔森曾经多次来到中国,可是他却似乎不太欣赏这个江苏的大个子。去年5月份。当时应中国篮球协会的邀请,小尼尔森抵达北京,为正在备战雅典奥运会的中国男篮帮忙做顾问。当时唐正东正在国家集训队里,当时小尼尔森离开中国的时候曾经丢下过一句话,“唐在各方面欠缺的都非常地多”。 而唐正东最终落选国家队,没能去成雅典。

  时隔半年小尼尔森再次来到中国,看完比赛之后,却对唐正东有些另眼相看了。“唐今天的表现真的很令人吃惊,就在当初我跟德尔(哈里斯)都认为唐是一个并不怎么会打球的大个子,身材高大,也不是很笨拙。但是他打得并不好。但是我今天确实看到了另外一个大个子。”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唐正东的表现让小尼尔森感到了吃惊,当然这并不是客套的话,小尼尔森接着说:“唐各个方面提高都太快了,技战术、个人技术、传接球、掩护、各种距离的投篮,现在的他几乎无所不能。特别是他在技战术方面的提高让我感到惊讶。”形容起唐正东的表现,小尼尔森用了无所不能和惊讶。

  “如果唐今年参加选秀的话,我相信很多队伍会抢着要他,现在的唐正东距离NBA已经很近了。”要知道,这并非记者主动询问唐正东在NBA会有怎样的未来,而是小尼尔森主动预测,“具体唐正东距离NBA有多远?”他说:“一米。”

  离开南京之后,小尼尔森将和夏松一起飞往立陶宛,那里还有中国男篮另一位前任教练尤那斯,而在这以后还会发生什么,就不得而知了,也许,唐正东本场比赛的表现,会和胡卫东当年那个扣篮一样,给小尼尔森留下印象。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