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姚明防守重于进攻 麦蒂成魔鬼外线又有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火箭队客场挑战掘金。上半场火箭队58-47领先,姚明在14分钟内6投2中,拿下7分4个篮板2次封盖,麦蒂上半场就攻下了22分,安德列-米勒得到掘金全队最高的11分,安东尼和肯扬-马丁各得10分。休斯顿当地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

  现场解说员赛前分析到:“火箭队不能再像上一场比赛那样,一开始就大比分落后 ,然后苦苦在后头追赶对手。火箭队应该从一开始就投入到比赛之中去,将自己的进攻早点打出来。而对于姚明而言,他在内线无疑有一定的优势,但是怎么样在场上留得更久,避免总是反复落入犯规陷阱中去,这确实是当前摆在他面前的一个难题。”

  第一节:火箭7-2掘金,“又是麦蒂早先发威,已经包办了火箭队的5分”。火箭16-4掘金,“姚明一次成功打三分,火箭队两次尝试投三分都命中了。火箭比赛开始不久内外结合打了出来,对于他们而言,‘良好的开局’才是‘成功的一半’。”

  第一节结束火箭队35-23领先,“火箭队本可以领先得更多,但是第一节结束前出现失误,连续被对方断球打快攻得分,还好巴雷特投中了一个三分球。火箭队首节在三分球线外8投5中,在外线刺痛了对手。总体而言,火箭队第一节打得相当流畅,投篮手感也很不错,22投14中,其中10次是通过助攻完成。”

  第二节开始后3分35秒,安东尼投中三分球,掘金打出9-4,“火箭的进攻感觉有所下降,得分很难,都是通过穆托姆博来完成,麦蒂应该增强自己的攻击性”。果然麦蒂连得6分,让火箭保持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

  姚明在上半场结束前6分钟上场,拿下两个篮板,一投不中,“姚明在防守上的作用大于进攻。”麦蒂在上半场结束前3分47秒射中三分球,“麦蒂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一个三分球让火箭重新赢得了14分的领先优势(53-39)。接着麦蒂投三分不中,姚明拿下前场篮板,造成安德列-米勒犯规,“米勒觉得他可以盖住姚明的上篮,天啦,姚明身高2米26,怎么可能?确实犯规了。”姚明接着在无球情况下被吹犯规,因为不服被吹了一个技术犯规,“温柔巨人在向裁判表示自己的态度”。

  现场解说员总结了上半场比赛:上半场火箭队拿下了58分,在进攻上表现不算糟糕。但是姚明显然还是在客场苦苦挣扎,6投只有2中半场才得7分,火箭队上半场领先更多是依靠麦蒂的出色发挥和稳定发挥的外线得分。麦蒂在全场比赛打到一半就拿下了22分,上演了魔鬼般的上半场表现,而火箭队的外围13投6中,韦斯利终于开始在外线找到感觉,他三分球4投3中,是这场比赛火箭队的外线枪手。”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