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现场:姚明重防守盖帽冠全队 麦蒂半场得分就过2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双方的第二节比赛开始之后,姚明依然没有能够上场。掘金队的首发控球后卫安德鲁-米勒率先得分,帮助主场作战的掘金队先声夺人。接下来博伊金斯又两次罚球命中,掘金队再次将双方的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

  关键时刻老将穆托姆博在内线发威,他连续两次内线进攻得分,将场上的比分改写成了39比27。真不知道姚明能够有这样的替补,是应该高兴呢,还是应该感到担心。在第二 节比赛中,火箭队不再拥有什么优势。场上的比赛逐渐激烈起来,掘金加强了防守,火箭队的投篮命中率也从63%左右跌倒了57%。

  掘金队的安东尼在上半场比赛还剩下8分25秒的时候三分命中,火箭队请求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火箭派上了苏拉;而掘金则将两名内线大将坎比和马丁重新遣到了场上。恢复比赛之后麦蒂突破内线,造成了拉塞尔的犯规,麦蒂两罚两中,双方的分差又变成了9分。不过此后穆托姆博也对安东尼犯规,这位掘金队的头号得分手也用两次罚球还以颜色。看来,比赛进行到这会儿,头号球星的领袖能力将是谁能够坚持的一个很重要因素。

  果然,接下来麦蒂开始了自己的抢分大战,他很快就投篮命中,接下去又是一个漂亮的扣篮得手;而安东尼则连续投篮不中,看来在稳定性方面,安东尼还需要向麦蒂这样的前辈好好学习。麦蒂已经连续拿到了火箭队的8分了。而穆托姆博再次犯规之后,只能够下场休息,姚明重新上场。

  姚明也不甘心在比赛中被穆托姆博抢了风头,他一上场就盖掉了马丁的上篮。之后泰勒投篮得手,重新拉大了双方的分差。掘金队依靠着内线的几名大个子,他们的协防让姚明很难在内线得分。这个时候又是麦蒂,依靠着罚球和三分连得四分,火箭队以53比39领先,掘金队主教练库珀再次请求了暂停。

  暂停之后掘金队控球后卫米勒进攻,造成了苏拉的犯规,米勒两罚两中,应该引起火箭的警惕。在控卫能力不强的时候,掘金可能会更多的从这个位置发动攻击。好在姚明的篮下进攻依然强劲,他抢到前场篮板之后进攻,造成了米勒的犯规,姚明也同样回敬了对手一个两罚两中。

  接下来的一次进攻中,麦蒂造成了坎比本场比赛的第三次犯规,坎比马上被替换下场,这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姚明在篮下的压力。在上半场最后的时间内,双方的命中率都很低,掘金队只是依靠着几次罚球才得到了两分。而火箭队也找不到了比赛开始时候的手感,几次出手都没有能够命中。掘金队依靠着安东尼的两次罚球,在上半场比赛还剩下不到一分钟的时候将分差缩小到了10分以内。这个时候火箭队请求了暂停,由于之前的经验教训,范甘迪要让队员们的神经重新紧张起来。

  暂停之后,韦斯利的投篮还是没有能够命中,好在苏拉及时抢断成功,才避免了继续被对方缩小差距。内内此后对麦蒂犯规,麦蒂两罚两中,姚明也在最后时刻被穆托姆博换下。之后韦斯利又抢断成功,阻止了掘金的最后一击。最终火箭队以58比47领先结束了上半场,麦蒂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2分;姚明得到了7分4个篮板和两次盖帽;掘金队得分最高的是控球后卫安德鲁-米勒,他拿到了11分。安东尼和马丁分别贡献了10分。(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