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德贵导演“辽阳闹剧” 埃里斯马毫发无损竟称喋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5:50 球报

  记者刘大毅辽阳报道 尽管前锋边强因为胆囊炎没有上场,尽管过去一周的客场征战仍让一些球员感到疲惫,但在上周日进行的CBA常规赛中,辽宁盼盼仍然不负众望,他们以98:85大胜河南济钢。

  “锅巴时间”惊现辽阳

  蒋兴权在半场休息时,并没有批评队员投篮命中率低的问题,而是针对对手的强对抗进行了剖析。“蒋指导要求我们不要怕对手的这种凶狠拼抢,更不要被他们的行为激怒而出现犯规和情绪上的波动。要相信自己的实力,我们比他们强。”边强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负责做技术统计,但仍然对蒋指导在中场休息时的话语记忆犹新。事实上,蒋指导从本赛季初就不断强调,一方面,队员要加快进攻节奏,另一方面,队员要从心理上接受比赛中的强对抗。为了更好地在比赛中贯彻这种精神,蒋指导在下半场将郭士强、接君和岳鹏飞三名老将全部派出。

  郭士强充分利用自己的起动快和身体灵活的优势钳制住了对方的多名后卫。三个在关键时刻的三分球更是有效打击了对手的气焰。对方在第三节的一次进攻中,郭士强在拼抢中成功断球,但不慎摔倒在湿滑的地板上,但摔倒在地的郭士强仍然顽强地护住球,并在对方两人的逼抢下将球扔给在三分线外的岳鹏飞,随着后者的这记三分中的,辽宁盼盼不但进一步拉大了同对手的比分差距,还彻底点燃了全场球迷的热情。此时,特意赶来的球迷管乐队鼓乐声齐奏,著名球迷隆巴多更是亲自拿起了麦克风唱了起来。郭士强尽管只打了半场比赛,但仍然拿到全队第二高的16分,为全队顺利拿下本场比赛奠定了基础。

  张德贵生闷气走了

  同蒋兴权和辽宁盼盼队员积极参与拼抢不同,河南济钢主帅张德贵在一方面号召本方球员进行强对抗的同时,竟然对盼盼球员的顽强拼抢提出了批评。在第三节的一次对抗中,当值主裁判给双方各一个犯规,但张德贵却冲到裁判席上向比赛监督高树颂表示对辽宁盼盼球员的不满。

  在新闻发布会上,张德贵依然表示不满,“我只想谈两点,一是我认为辽宁盼盼队员在比赛中的拼抢过于凶狠,这极易引发场上的殴斗;第二,我对本场比赛的秩序提出批评。我们的外援埃利斯马在比赛结束后竟然被球迷撇过来的酒瓶打上了头部,警察应该来管一管。”在简单回答了几个问题后,张德贵就起身要走。这时,一直坐在后排的本场比赛监督高树颂站起身来说:“请张教练稍等。既然你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有队员被打,那么请你立即写一份书面材料上交中国篮协会,负责本场比赛秩序的警察也要写一份材料,现在就写”,高树颂在说这番话时的脸色几乎铁青,这使得全场的气氛一度陷入了紧张之中,张德贵随即一言不发地离开了现场。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高树颂请求媒体记者留下并做了简短发言,“我要对今天的比赛提出表扬,因为这是一场高对抗的比赛。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中惨败就是因为不适应这种高强对抗,所以中国篮协现在提倡在比赛中出现凶狠逼抢和对抗。希望媒体借今天的比赛在舆论上给予提倡。”

  会后,辽阳警方进行了仔细调查。结果查明埃利斯马头部并无受到任何伤害,张德贵的言行不免让人怀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