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45分到7分萨马基起伏大 +20到-22万马打回原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2:08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记者 徐毅

   

  两天前客场取得首胜后,万马队昨天却在主场遭遇大溃败。93∶115,又一次输得体无完肤。

  一切诡异得有些不可思议——北京队的娄延东在第二节最后0.1秒时出手,球砸在篮板上落入筐内。娄延东低头看了看自己位置,还在本方半场,一个超远距离的压哨三分。而且,这还是刚刚换上场的娄延东第一次得分。

  但不要试图用诡异来解释一切——万马从客场赢20分到主场输22分——这样的大起大落或许与运气有关,但更重要还是球员发挥的起伏。

  从大捷到溃败

  期望大失望越大

  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在第一节一直不安地站在场边,他甚至为裁判的一次判罚而冲向了技术代表。但到了下半场,遥遥领先的场面让他气定神闲。赛后,闵鹿蕾对此作出了解释:“看了上场万马队和山东队的比赛录像,我觉得非常紧张。说实话,我今天没有想到能打得如此轻松,能这么顺利地拿下比赛。”

  万马队上场的客场大捷,同时也把球迷的胃口吊了起来。杭州体育馆的球迷数量比前个主场明显提升,万马集团也特意组织了200名职工来助阵。阿宝的声音比任何时候都显得嘹亮:“客场赢山东20分,主场我们应该赢北京多少分?”

  但正如郑武赛前所担心的,想赢怕输让球员背上了包袱。上场的几名年轻球员明显放不开,他们在比赛中一共才拿了17分。方丹尽管屡屡有强突得手的精彩表演,但单一的进攻点让北京队的防守变得容易。在对方高效率的进攻面前,万马队在第三节开始溃败。

  从45分到7分萨马基起伏最大

  当万马再一次迷失时,所有人都期待出现一名拯救者;当人们把目光投向上场比赛拿下45分的萨马基时,却发现萨马基是全队发挥最失常的一个。

  上场比赛被吴乃群戏称“拿分拿到手软”的萨马基,这次却彻底地懵了。北京队的强力外援奥德杰在萨马基面前就像是一座大山,内线对抗变得极度失衡。上半场北京队的20个篮板中,奥德杰就拿下了其中的15个;全场比赛,奥德捷杰下26个篮板,拿下26分。而萨马基因为表现不佳只打了两节比赛,只抢下了6个篮板,得分也只有7分。

  尽管郑武在赛后说“万马的成绩不佳和外援关系不大,更多的是国内球员不够成熟”。但不可否认的是,萨马基的表现确实起伏不定,他的“欺软怕硬”明摆在那儿。(徐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