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云南红河一季三灭福建 本森42分17篮板又抢头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刚刚在上轮比赛中砍翻南区“领头羊”江苏队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在CBA第25轮比赛中又有神勇表现,尽管遭到了对手顽强的抵抗,但主场守擂的云南队最终还是以108:92击退福建SBS浔兴队,主场迎来两连胜。这也是云南队本赛季第三次击败福建队。

  本场比赛,志在拿下对手的云南队出人意料地突然调整了惯用的首发阵容,外援李 ·本森和陈照升出任内线双中锋,队长遇俊凯和肖卫国司职前锋,老将张勇代替贾楠担当组织后卫。福建队的先发5人为、林晨耀、朱世龙、刘昊、朱峰和外援奥尔顿。

  开场后,两队在第一节的开局阶段形成了拉锯战。在以11:10取得领先后,云南队突然打出一个小高潮,老将肖卫国、欧阳贵景和本森连续3次利用精准的3分远投,连拿9分,帮助球队一度以22:12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了10分。随后,稳住阵脚的福建队也迅速以锐利的快攻还以颜色,连追8分,又将分差缩小到2分。关键时刻,云南队又是依靠肖卫国准确的3分远投和本森的内线进攻,重新确立领先优势。首节结束时,云南队以31:23领先。

  第二节,比赛局面与首节如出一辙,本森、肖卫国、欧阳和贾楠内外开花的多点进攻不断为云南队取得进球。但顽强的福建队也不轻言放弃,在核心朱世龙和外援奥尔顿的率领下死死咬住对手不放,双方的分差始终保持在10分左右。半场结束时,云南队以59:50领先9分。

  第三节开始后,场上风云突变。年轻的福建队抓住云南队体力下降后精力不够集中的机会,利用凶狠的紧逼打法冲乱了对手的节奏,并借此打出一轮14:5的小高潮,把比分追成了64平。此时,云南队主帅吴庆龙被迫叫了暂停。暂停后,本森的一次3分远投和篮下突破,以及肖卫国的中投得手,帮助云南队再度以71:66领先。但顽强的福建队仍不放弃,随即就将比分再次追成了71平。此后,越战越勇的福建队又由刘昊、朱世龙和郑晓生连拿8分,反以79:77,在本节结束时取得领先。

  关键的第四节,比分落后的云南队全力发起反击,此前一直沉默的队长遇俊凯突然爆发,开场就连续投中4个3分球。在他的神勇表现鼓舞下,本森、陈照升和肖卫国也越打越兴奋,同时在内、外线都撕开对手防线,出手命中目标。结果,欠缺经验的福建队被这一突然变化的场上局面彻底打乱了阵脚,双方的分差由此渐渐拉开。终场时,又一次在最后时刻上演大逆转的云南队把比分锁定为108:92。

  此役,多点开花的云南队共有5队员得分超过两位数,为球队主场取胜立下头功的仍是砍下42分和17个篮板的本森,此外遇俊凯和肖卫国也分别拿到了19分和16分。福建队中得分最多的是朱世龙,他拿下了29分和6个篮板,而外援奥尔顿和刘昊也分别有19和和18分进账。

  1月12日,云南队将远赴乌鲁木齐挑战北区排名第三的新疆广汇飞天虎男篮。

  (云南日报 饶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