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邱大宗为失利找原因:对手又抱又扯 咱们实在太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23:30 新疆都市报

  尽管飞虎这场球比上次在主场迎战江苏时打得更好,邱大宗却不以为然。赛后邱大宗看起来有些郁闷,新闻发布会上,他也只是简单地谈了一下比赛:“今天我们打得不好。”回到宾馆后,邱大宗才和记者真正谈起了比赛。

  记者:今天我们比在主场的时候少输一分,您怎样看待今天的比赛呢?

  邱大宗:不管怎样我们还是输了,不能因为比上次少输一分就满意。看看第一节吧!我们的篮板少得可怜,仅在这一节就让对方的外援雷恩抢了9个篮板。我们的卡位总是不好,总是丢球。对这样的队伍,我想应该是采用那种五上五下拖垮他们的,但最后我还是用了比较保守的换人战术。

  记者:我们前三节为什么会输给对手那么多呢?

  邱大宗:我们的体力跟不上了,失误太多了。江苏是一支很强的队伍,我们单拼单地盯人是不行的,你看对方在场上又抱又扯,而我们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显得太软了。

  记者:我们的高度还是要比对方强一些,我们的优势在哪里呢?

  邱大宗:对!我们的优势应该是在身高上,主要是薛玉洋和科尔曼,但客观地说今天我们的优势并没有显现出来。薛玉洋卡位卡不到总是被对方抢球,科尔曼一开始就被吹三个犯规,这对他的信心是个很大的挫伤,而其他的位置我们都没有优势。

  记者:考瑞尔在客场的表现没有主场那么出色啊?

  邱大宗:考瑞尔的上篮很容易造成对方的犯规,但是客场不会吹得那么细。而且考瑞尔打得分后卫不是很适合,把他和吕晓明放在一起就没有太多的作用了。

  记者:我们今天第四节还是不错的,单节领先了对手11分,您是怎样让球员绝地反击的呢?

  邱大宗:也没有啦!我还是不能按联赛初的复杂战术来做啊!战术很简单,已经近一个月了,我只用了那么固定的五六套,但还是要输球(复杂的多变战术和简单的固定战术都不能让他自如地指挥这支队伍,他的心里非常难过。)还好啦!最后一节,我还是叫他们不要放弃,继续拼搏奋斗。我告诉队员,虽然在客场而且还落后那么多分,但大家还是要努力,把分数找回来一些,争取将分差缩小。

  (特派记者 侯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