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什么下岗的总是洋帅?里德回家只因不熟国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21:11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浙友报道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里德把回国的日子选择在了万马外出打客场的时候,这样老头至少可以清净地离开,甚至还可以安慰自己:并不是俱乐部没有来送我,只是因为大家都去河南了。

  里德走的时候心情相当不好,这个一直对媒体非常友善的美国人却连续几次拒绝记者对他的采访。更多的时候,里德是一个人呆在宾馆里,做的只是同一件事:生闷气。里德认为俱乐部欺骗了他,因为当初俱乐部请他执教的时候,曾经向他许诺不会计较球队成绩。在N个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里德都在强调:“这是我执教生涯中花费精力最多的。球员们太年轻了,正因为俱乐部说无论成绩如何都没有关系,今年只是锻炼新人,所以我才从美国来到了这里。”现在,俱乐部却以战绩为由让他走人了。

  本赛季首战,万马莫名其妙输给新军福建,接连负给福建、广东、八一、上海,从这时起,里德的下课只是时间问题。12月26日联赛第19轮,万马主场迎战上海,这实际上是里德证明自己能力的最后机会,但万马大比分败北,里德下课进入了倒计时。5天后万马主场败给新疆,里德也预料到了自己的命运,“我会承担失败,对于俱乐部的任何决定都能够理解。”第二天,他就收到了俱乐部的决定。

  这一切只是导火索,里德的走人似乎有着必然的因素。从战绩上来看,本赛季里德在万马是失败的。在万马的篮球史上,成绩不好就换帅似乎成了规律,从潘坚平到于泷、到张德雄、到兰尼、再到刘全胜,这一次轮到了里德。

  很多媒体都认为俱乐部让里德下课完全只是在寻找替罪羊,从本赛季万马的球员构成来看,的确球队打成这样无法怪罪里德。不过或许美国和中国在文化和篮球理念上存在着太大的差异,里德的战术和万马球员的能力有巨大的脱节,里德的安排无法在比赛中体现出来。里德的过于频繁更换主力阵容,不仅让年轻球员无法及时跟上比赛节奏,而且打击了原来几名主力球员的积极性,有几场比赛有些万马球员似乎并不愿意用全力去比赛,这也是造成万马成绩糟糕的重要原因。

  万马俱乐部一直声称要培养和扶植自己的教练,这支在CBA球队中聘请洋帅时间较长的球队,或许对外教和国内俱乐部之间的矛盾体会最深。现在郑武上任后尽管仍然没有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但至少给关心万马的球迷们一个新的期待。

  一个习惯输球就炒教练的球队,遇到一个不太适合中国国情的美国老头,这就是里德提前回家的“完全密码”。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