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森送裁判美国国骂:每个客场都被黑 老子不玩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21:03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周俊报道

  云南红河客场挑战广东宏远宝玛仕的比赛,注定成为联盟得分王本森单骑挑战宏远全队的战争。而这场战争的结局是本森宣称“我绝不会在这个联赛中打了!”

  美语“国骂”+挑衅手势

  宏远宝玛仕赛前就针对本森的进攻特点进行了周密布置,开场后杜锋对本森展开贴身防守,易建联也在一旁协防,严密的防守使之前平均单场能得37分的本森第一节7投0中。本森一直在向裁判抱怨对方的小动作,第一节快结束时,因为对裁判的一个判罚十分不满,他狠狠地把手中皮球往远处一丢,对裁判怒目而视,口中跳出一串美语“国骂”。裁判毫不犹豫地吹了他一个技术犯规。返回替补席的本森怒不可遏,一脚将场边的椅子踢倒,捡起自己的衣物就要离开赛场。主教练吴庆龙、老将欧阳贵景和翻译连忙把他拉住,安抚他的情绪,第二节开始后也没让他上场。

  直到第二节中段,比分落后较多的云南队再次派上本森,此时全场响起震耳欲聋的嘘声,本森用不可一世的表情睨视着看台,突然双臂平举,两手的中指都高高竖起做出挑衅手势,毫不在意与全场观众为敌。之后宏远换了积臣来盯防本森,两个老美展开空前激烈的肢体碰撞和口舌之争,他们不断互相吐“垃圾话”,试图在对方头顶灌篮。积臣在一记重扣后更是满场飞奔与场边观众击掌庆贺,而本森只在第四节垃圾时间得到些无关紧要的分数。

  “我绝不会在这个联赛中打了!”

  赛后,闷闷不乐的本森没有返回休息室,他脱下篮球背心,独自一人坐在替补席上,本报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南方体育:今天你对裁判的判罚很激动,请问你对CBA比赛中主客场比赛难度差别较大怎么看?

  本森:这场比赛你都看到了,这根本不是在比赛!他(指杜锋)不停地压我的手臂,推我的腰,扯我的手,顶我的肚子。我的投篮动作根本不能完成。他们这叫作防守吗?(大声重复了两次)如果不是这些该死的小动作裁判没有理会的话,他们能阻挡得了我吗?我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

  南方体育:你在其他客场遭遇过类似的待遇吗?

  本森:Everywhere!所有客场都是一样的!

  南方体育:你认为应该怎样调整自己的心态面对以后的客场比赛呢,是继续向裁判示意对方犯规吗?

  本森:不,我已经受够了!今天这场比赛就是我在这个联赛中打的最后一场比赛了!我绝不会再打了,坚决不打了!

  (记者一时呆住了,没想到本森的反应会如此的激烈)南方体育:那么,你准备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说明你不继续打下去的原因吗?还有,如果你真的决定不打了,你和云南的合同又将如何处理呢?

  本森:不需要什么发布会了,根本没必要。我和云南的合同?谁在乎?我总之就是不再打下去了!

  南方体育:你是认真地决定了吗?

  本森:当然,我是绝对认真的,在这里对球员没有任何保护,根本就是浪费我的篮球才华。

  言毕,本森气冲冲地拎起毛巾衣物大踏步离开。随后赶来的吴庆龙则紧张地追问记者本森都说了些什么。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吴庆龙说:“今天主要输在心态而不是技术。尤其是外援,把精力放在与裁判理论上。”吴庆龙表示会对本森进行教育,让他逐步适应CBA的尺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