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惊现超级国际纵队 未来总冠军4名主力来自海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在过去的10年中,NBA最重要的变化之一就是越来越多国际球员的加入。在10年之前,很少有NBA球队往美国之外的其他国家派遣球探。但是由于有了佩特罗维奇,迪瓦茨,萨博尼斯和库克奇这样的球员加盟,国际球员给NBA联盟带来了巨大的冲击。球队开始走出美国,寻找那些其他国家的天才球员。在2003年的选秀中,有九名国际球员在首轮被选中,而参加选秀的国际球员更是达到了21人。

  马刺队现在是NBA战绩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也是最能感受到国际球员天赋的球队之一。也许有人会说,这有运气的成分,要知道,他们在1999年的选秀第57位选中了阿根廷人吉诺比利。但是谁都没有想到吉诺比利会成长为现在这样的球星,这是一次成功的赌博。

  马刺接下来继续开掘海外金矿,去年的选秀中他们在第28位选中了斯洛文尼亚的乌德里赫,他和帕克打一样的位置。在2002年,马刺队还选择了斯科拉,他是2004年奥运会冠军队阿根廷中的球队,但是他的选秀顺位仅仅为第56位。

  下面,还是让我们来看看马刺队队内的国际球员,肯定能够让其他的NBA球队嫉妒不已。

  领衔的当然是马刺队的头号球星蒂姆-邓肯,这名球员来自美属维京群岛。他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平均每场拿到21.9分,11.9个篮板和2.6次助攻。邓肯一直到9年级的时候才开始接触篮球,但是他却展现除了惊人的天赋。最早邓肯曾经是一名游泳运动员,他的家人也有着很高的运动天赋。邓肯的姐姐特里西亚就曾经代表过维京群岛参加了1988年的奥运会游泳比赛。

  下面是阿根廷人吉诺比利,这位攻击后卫在本赛季平均每场比赛拿到14.7分,4.7个篮板和4.0次助攻,是马刺队最全面的球员之一。你知道么?阿根廷的天气就像吉诺比利在场上的表现一样狂野。阿根廷的北部和南部温差相当大,吉诺比利成为了这两种不同温度最好的融合物。

  来自法国的帕克是马刺队的主力控球后卫,他本赛季平均每场拿到14.9分,3.9个篮板和5.7次助攻。就像法国的红酒一样,帕克在NBA打得年数越长,也就打得更加出色。虽然在经验方面远逊于已经有了2000多年历史的法国酿酒师,但是帕克每个赛季都是进步。帕克快速进攻的节奏表示,他绝非池中之物。

  接下来是两名来自斯洛文尼亚的球员,内斯特洛维奇和乌德里赫。内斯特洛维奇本赛季平均每场比赛拿到5.6分,6.6个篮板和1.0次助攻;而乌德里赫作为一名新人,平均每场能够拿到6.0分,1.1次篮板和2.1次助攻。他们在2004年斯洛文尼亚国家队中是队友,其中还包括了已经转会到黄蜂队的前火箭球员纳克巴和山猫队的布雷泽克。要知道,乌德里赫在斯洛文尼亚队中平均每场能够拿到16.8分和4.8次助攻。

  当然,马刺队中的国际球员还不止这些。来自中非共和国的萨托和来自新西兰的马科斯也将加深球队的板凳深度。如果马刺本赛季能够夺冠,也许他们将是NBA历史上“成份”最复杂的球队了。(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