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卡特表兄弟自爆偷懒史 自私难道也有遗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8:49 东方体育日报

  自私可以遗传吗?麦克格雷迪和文斯·卡特这对表兄弟也许可以告诉你答案。近两天来,麦蒂和卡特不约而同地承认,他们在原来的球队打球时未尽全力,这无疑将让他们身上的“自私”烙印更加清晰。

  麦蒂在接受《体育画报》采访时,表示自己上赛季在魔术并非总是努力面对每场比赛。上赛季魔术的战绩仅为21胜61负,麦蒂向《体育画报》的记者承认,连遭败绩让自己在 精神上不堪重负:“有些晚上我确实会偷懒,这没什么好隐瞒的。我不会坐在这里告诉你:我总是竭尽全力地打球。”

  麦蒂还表示,在上赛季魔术阵容中,有些队友是他所不能信任的,而他努力成为联盟“得分王”的动机,有一部分是为了维护自己顶级球星的形象。麦蒂说:“我知道在比赛中偷懒是不对的,但我就是情不自禁地要那样做。那种感觉并不好。我是球队的领袖,队友们都看着我,我的偷懒给全队带来了恶劣的影响。”

  “有时候一个人可以改善自己的处境。”麦蒂说,“上赛季我是联盟中得分最多的人,如果我身处一支弱队,自己的数据再差一些的话,我的形象就全毁了。我必须成为得分最多的人。”

  奥兰多球迷也许会因麦蒂的这番表白而伤心,而加拿大人已经开始愤怒了,因为被猛龙交换到网队的卡特在接受TNT电视台的采访时,也公开宣称自己上赛季并没有为猛龙全力以赴。那是在网队战胜勇士以后,TNT电视台主持人汤普森拉住表现不错的卡特,问他在猛龙打球时是否也会如此卖力。

  面对这种不加掩饰的“阴险”问题,卡特的反应与表弟麦蒂一样直接:“你是说去年?不。拥有打篮球的才华是我的幸运,当你能在篮球场上做许多事时,总会变得有点任性。你会以为自己不必付出太多就能获得回报。”

  让卡特没想到的是,他的这番话招来了前队友们的强烈反应。上赛季组织后卫阿尔斯顿并不是卡特的队友,而且猛龙换走卡特时,他也是最大惑不解的人之一,不过现在阿尔斯顿认为自己总算看清了卡特的真面目:“这样的话反映了他的人品,难道过去我就是与这种人共同战斗的吗?”

  在大大咧咧地同时“认罪”之后,麦蒂和卡特的后续反应也出奇地相似。麦蒂表示他在火箭绝不会重蹈覆辙,他说:“现在我会用别的方法来解脱负担,我已经明白,不管球队的战绩如何,我都要拿出全部精力打球。上赛季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体验,相信我,我对在火箭获得的机会格外珍惜。”

  卡特也在那段访谈播出一天后就站出来为自己辩解,说许多人误解了他,他的本意是伤病限制了自己上赛季的表现。卡特说:“我从来没有说自己故意不全力打球,那是对篮球运动的大不敬。他们(猛龙的前队友)都很清楚我在比赛中打得多努力,再说如果我想被交换,又有什么理由不全力以赴呢?偷懒只会让别的球队都不想要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