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一日谈:韩巨人终成第一人 公牛9年首次横扫冤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全美一共有10座城市点燃了NBA常规赛的烽火。火箭在洛杉矶功亏一篑,最后没能再次上演翻盘奇迹;森林狼则终于在少了艾弗森的76人身上找回了胜利的感觉。

  今日之星

  ——科比-布莱恩特,湖人 科比今天吸取了前两场失败的教训。他不再在比赛里一味单干,而是屡屡为队友助攻得分。作为球队的核心,他依然拿下全队最高的27,但他10次的助攻成绩才是湖人主场最后战胜火箭的关键。

  ——理查德-汉密尔顿,活塞 这位活塞的头号得分手昨天竟然全场10投不中,只是依靠罚球线上的百发百中才取下全队的最高分。但今天汉密尔顿重新找回了投篮感觉,正是他在最后时刻不断命中关键投篮,才没让凯尔特人翻盘成功。而他全场25分里仅有3分是靠罚球所得。

  ——贾森-基德,网队 今天网队的三位全明星球员集体爆发。而基德的复苏无疑是最令人兴奋的。他全场13分、13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成绩让人再次领略到了这位NBA“三双王”昔日的风采。

  ——奥尼尔和韦德,热队 “OW组合”今天再次在赛场上大发神威。大鲨鱼拿下28分和10个篮板,而韦德则贡献25分和12次助攻。这一里一外的组合在比赛中尽显默契,和韦德的搭档无疑又将成为奥尼尔职业生涯里一段新的传奇。

  ——迈克-毕比,国王 有“妖怪”之称的毕比连续两场拿到30+的分数。但今天他的31分显然更有意义。毕比凭借着其出色的心理素质,在比赛关键时刻投入一记锁定胜负的中投。国王也终于避免了遭遇两连败的尴尬。

  难得一遇

  ——公牛今天在主场战胜爵士,这也是这支昔日霸主自1995-96赛季以来第一次在赛季中主客场横扫这支乔丹时代的老冤家。而爵士在基里连科因伤休战之后,至今20战仅取得了3场胜利。

  ——凯尔特人今天本赛季第三次售空了主场比赛的门票。但他们最终不敌卫冕冠军活塞,使主帅里弗斯执教生涯的总战绩刚好变为了186胜186负。

  初次登台

  韩国小巨人河升镇今天被开拓者从伤病名单里激活,并在同热队比赛的最后一分钟登场亮相。他也因此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登上NBA赛场的韩国人。可惜河升镇在今天的处子秀里没能得到任何表现机会。

  终见故乡

  76人队将在下周二回到费城迎战波特兰开拓者队,这也是他们自去年12月20日以来第一次在主场作战。主帅奥布赖恩表示今天因伤缺战的球队核心艾弗森届时将有希望重新登场亮相。

  里程碑

  湖人队今天在战胜了火箭之后,主帅汤姆贾诺维奇取得了他执教生涯里的第520场胜利。目前他的获胜场次在NBA历史上排名第23,距离排在他前面的KC-琼斯仅相差两场。

  (星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