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MM威力姗姗来迟输球不冤 ESPN解说再指姚明老毛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7:4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7日电(记者梁希仪)尽管“姚迈”两人共为火箭贡献51分,无奈俩人组合“点火”太迟,火箭最后还是以104:111输给湖人。

  其实,比赛在上半时就“结束”了。因为火箭当时以37:61的24分之差落后。处于这么巨大分差,对手又是主场作战的湖人,火箭要能翻盘,除非再创奇迹。

  但今天没有奇迹。有的只是火箭总结了上半时问题,在“姚迈”率领下大举反攻,缩小分差,输归输,却挽回不少面子。

  上半时,姚明只得7分、2个篮板,迈迪也不过9分、3板,最后俩人分别达到25分、5个篮板和26分、8次助攻、4个篮板。

  上半时,火箭没有一人得分上两位,湖人却有3人,其中科比独得18分。而全场结束,火箭和湖人得分上两位的都是5人,都有3人得分超过20分。

  这场球也是迈迪和科比的对决,而结果显然是科比赢了。他除得了双方最高的27分、10个助攻外,还有5板入帐。尤其是一头一尾的表现,都是决定湖人命运的重要时刻。

  一直在“磨合”的火箭几乎每场比赛都要暴露一些问题,而今天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上半时。火箭本来防守不错,此前让对手的均场命中率不过42%,仅次马刺。但今天上半时却让对手命中率高达57%,而自己的命中率则又低得出奇,刚过37%,其中姚明6投2中。

  其次,上半时的篮板也输得一塌糊涂,内线身高占优却只抢了17个篮板,少了湖人6个;助攻也以8:15不及人家。

  姚明这场球在最后2分多钟时,又是6犯被罚下,明显的原因是防守反应动作来得太慢,ESPN的电视评论员今天曾不止一次地指出他的这一不足,并强调“这是NBA的比赛,和其他国家的比赛有很大不同,反应哪怕慢一点都不行”。

  姚明在评价湖人和火箭两位教练的不同时曾说,前者强调“快”,后者注重“稳”。几场关键球看来,似乎还是“快”点的队更能赢球,也更符合篮球比赛的规律和潮流。“兵贵神速”嘛,尤其是对付拥有姚明这样超级巨人的火箭队。

  但遇到这种“快速部队”时,火箭该怎么办?

  火箭现在又以16-17的胜负落到50%以下的胜率了,西部排名已然掉到了灰熊的后面,列第十位。悬呐。常规赛已过了三分之一的赛程。(完)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