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称胜火箭如爬山 姚明:包袱太重无法从零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6:04 新浪体育
科比称胜火箭如爬山姚明:包袱太重无法从零开始
姚明麦蒂联手都封不住科比(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斯台普斯中心,火箭队一度落后多达24分,他们整个下半场都在苦苦追赶,但是他们追得最近时也不过是终场前1分半时差6分,然后火箭队104-111负于湖人,本赛季第二次输给汤帅和湖人。

  “那是你身上非常沉重的包袱。”姚明谈到落后24分时说,“人们可以说,‘让我们下半场从零开始吧,就像大家都是0-0而已’。但是你无法不去想你身上的这个包袱。我们在下半场能量足多了,但是我们为自己在上半场所做的一切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尽管火箭队在下半场的表现比上半场好多了,但是主教练范甘迪还是感到很难受。“我觉得自己看着比赛,无法感觉有什么好高兴的。”

  湖人队此前接连客场负于马刺和小牛,这是一场及时雨般的胜利。“这是一场重大的比赛。”科比说,“他们的队伍也像我们一样,全力争取进入季后赛的资格,他们紧紧追赶着我们。现在我们必须每场比赛都有一种斗争的精神,这对于我们而言,是一种爬山的战斗,但是至少从这场比赛来看,我们可以战胜这种挑战。”

  湖人队主教练汤帅本赛季对阵前东家火箭2胜0负,他们在11月14日客场84-79击败火箭。这一次,汤帅认为“是一场非常重大的胜利,我认为这是一场像季后赛一样重要的胜利。”

  湖人队完全控制了上半场的比赛,汤帅说:“我们在上半场的防守是你可以打出的最好的防守。”

  但是火箭队第三节开始发起了冲击,将24分的落后追赶到第三节结束时只落后9分。科比第三节一分未得,麦蒂攻下11分,姚明拿到10分。更为关键的是,整个下半场比赛是麦蒂亲自来防守科比。

  “我只是尽我所能让他慢下来,让他出手时很难。”麦蒂说,“如果他的手很热的话,你能做的就是不让他拿球。”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